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余杭这些区域今年春节禁放烟花爆竹 违规将会被处罚甚至追究刑责
2018-01-04 17:12:41杭州网

余杭这些区域今年春节禁放烟花爆竹 违规将会被处罚甚至追究刑责

盼望着,盼望着,还一个多月就过年了,想过个热闹年的你是不是期待着能放烟花爆竹呢?

这几年,大家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态度越来越认同。是啊!燃放烟花除了一瞬间的喧嚣和美丽,也就剩下浓浓的烟雾和成堆的碎渣了,连环卫工人都会一声叹息……

余杭这些区域今年春节禁放烟花爆竹 违规将会被处罚甚至追究刑责

自2015年10月,杭州市开始实施《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以来,今年是杭州立法禁销禁燃烟花爆竹的第二年。

今天,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余杭区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快来了解一下在余杭都有哪些区域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

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余杭区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相关规定,元旦、春节期间余杭区部分区域将实行全面禁放政策。为切实保障公共财产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环境污染和火灾,维护城市社会秩序,现就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临平街道、南苑街道、乔司街道、星桥街道的行政区域,东湖街道320国道以南行政区域,以及崇贤街道、良渚街道、五常街道绕城以内行政区域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

二、禁止在下列地点及其五十米距离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一)国家机关办公场所;(二)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范围;(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四)军事设施所在地;(五)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六)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七)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八)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九)商品交易市场、建筑工地;(十)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十一)其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三、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禁放区域内的市民家中存放有烟花爆竹的,主动上交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统一组织销毁。

五、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自觉抵制、积极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各类烟花爆竹违法(非法运输、储存、燃放)行为,举报电话:110。

另外,余杭公安将继续加强对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工作,对违反规定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延伸阅读:

富阳5商家因燃放“开门炮”被处罚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