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回眸G20杭州峰会…孩子们唱响《天堂爱城》
2017-09-06 15:48:16杭州网



 

  2016年9月,世界的目光聚焦东海之滨、钱塘江畔——9月4日至9月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圆满举行。

  对于杭州来说,G20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一周年之际,一群孩子们唱响了《天堂爱城》,回眸去年此时,回望G20杭州峰会的胜景。

  这曲《天堂爱城》由“音乐之家录音棚”的张弢作词作曲,歌词里唱到:

有一座城江南春色

这里风景如画似歌

每一个人幸福快乐

人间的天堂一座


钱塘春色 人心儿美

四季春色 一眼心醉

这是爱的心窝 无限回味

我自豪 愿永世相陪

和我爱的人们 为你 赞美


有一群人黑夜清晨

为这座城奉献一生

每滴汗水每个青春

只为这最爱的城


钱塘春色 人心儿美

四季春色 一眼心醉

这是爱的心窝 无限回味

我自豪 愿永世相陪

和我爱的人们 为你 赞美

有一群人黑夜清晨


  当我们细数峰会带来的改变,才发现每一条路、每一面墙、每一个街景……真的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水更清,天更蓝了:上半年,杭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28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6%。


  家门口的颜值变高了:宽敞的马路、精致的景观、现代化的交通设施,杭州的入城口以全新、靓丽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生活品质更高了: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也以G20杭州峰会为契机,实施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提升改造工程。环西湖道路新铺设了235公里电缆,改造更新165座开关站。改造完成后,环西湖一带用户年平均故障停电时间降至5分钟以内,与东京、巴黎等城市相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半个小时跨越一座城”,G20后这一年,已经不只是一句广告语。如今杭州的交通正在不断提速,上天入地,通行便捷度大大增加。通过整治,路面变得更加平整;地铁建设全面推进,出行的选择更多了;重大工程完工,城市的快速路也越来越多了…


  整座城市更暖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上下车排队、乘坐电梯请靠右、在公共场合勿大声喧哗……在一次次自觉践行中,这些文明素养,正在内化为这座城市每一个人的习惯。


  这首童声合唱的演唱者分别是:陈贝贝、陈奕冰、王彦坤、张轩铭、姜般若、周楚桢、周澔铮、徐艺嘉、许嘉晨、吴奥南、黄思祺、孙千惠、王若曦、王彦云、黄之恒、沈靖怡、黄彬宸、涂锦琦。

还有你,我,大家!


  延伸阅读:

  他们拍了一部《我爱你,杭州》表白大杭州

  听!这曲《杭》州人自己的校园民谣

来源:音乐之家录音棚    作者:音乐之家:张弢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没见过这种败家子 母亲辛苦摆摊挣的十万多
太惊险!高速上五旬老汉骑着电瓶车边看手机
杭州同村四人不知做这事犯罪
敢往杭州河道里倒泔水? 20000元罚单
这年头卖废品的都作假  刑拘
建德新安江万人徒步 万人打卡建德最美绿道
杭州保姆放火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 维持原
5人编造"恐怖分子在青岛安放炸弹" 被刑
"跪求家长"要辞职的老师发公开信 已回校
陨石被炒到5万元每克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