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阿里“资深体育迷”蔡崇信发寻人启事:优秀“体育校长”快来领奖
2019-07-31 17:37:37杭州网

7月31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在杭州宣布,开启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每年选拔10位“体育校长”,支持他们在体育教育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推进“以体树人,体教结合”的理念。

据介绍,“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将通过机构和个人在基金会官网报名推荐方式,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10名优秀的“体育校长”,希望通过该项目,找到那些长期在一线教学岗位工作、在创新体育教育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校长。

2019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启动发布会

获奖校长将获得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提供的50万元人民币奖金,其中包括奖励个人、赋能交流培训和学校体育建设三项不同的用途。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发布会上表示:“体育教育不仅能让下一代强健体魄、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更是要培养不怕失败、输得起的精神,而校长是体育教育变革和实施的保证人,对体育教育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我们设立‘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的初衷。”

蔡崇信热爱体育,除收购NBA布鲁克林篮网队、WNBA纽约自由人队外,也在体育教育和公益方面有诸多投入。

蔡崇信在“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启动发布会上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负责人也介绍,在学校体育教育的开展程度方面,校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该奖项来找到有效解决体育教育问题、具有体育精神的校长代表,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NBA知名球星林书豪也作为嘉宾出现在评选启动仪式上,并在发布会后,同蔡崇信一起来到阿里巴巴园区内的篮球馆,和6位小学生篮球运动员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蔡崇信和林书豪在“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启动发布会后带着小朋友们打球

据资料统计,仅在2019年,蔡崇信在体育公益方面的行动就已经覆盖国内外多个领域。年初他在湖州南浔捐资新建了一所体育馆,还与中国篮协的合作,为篮球菁英留学生计划提供全额资助,将优秀的中学生篮球苗子送往美国篮球特色高中就读,首批4名留学生也即将在8月启程。

据介绍,“做公益”一直以来也是阿里巴巴文化中的重要部分。从2015年开始,阿里巴巴宣布“公益三小时”要求,所有员工都必须每年至少完成三个小时的公益活动,并将该要求纳入考核。而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在公益方面的投入要求更高。2017年12月,阿里巴巴宣布五年内投入100亿元资金,成立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所有合伙人都参与其中并承担“脱贫KPI”。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50岁以上居民可投老年意外险 目前已
杭州七旬大伯想逛逛下午的岳庙没走出小区大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肆无忌惮他还叫上了叉
爱桃人士有口福了 杭州这个地方种了70多
“舞韵进基层” 十八支杭州职工舞蹈队伍赴
一张有“料”的照片 喜欢拿去发朋友圈 但
狗狗也有游乐园 杭州这个小区闲置空地试开
大货车变成“火车” 原来“凶手”是它
汕头女子撑伞坐“摩的”摔死 司机逃逸近十
山西晋中回应“中学开设新生暑期体验班”: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