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喜迎华诞乐消费 文旅融合美生活 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8月启动
2019-07-30 06:46:3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摄

自2017年创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激发文旅消费潜能已成为杭州助推“文化兴盛”的必由之道。近年来,杭州文化旅游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消费内容趋向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话剧、展览、庙会,读书节、音乐会、时尚周……眼下,杭州市民不缺“花式”的文旅活动。

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新闻发布会昨天上午举行。本届文旅消费季由杭州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将于8月拉开序幕,为期三个月。

据悉,去年6-8月,杭州市推出首届文化消费季活动,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全市文艺院团、文化企业、社会机构等资源,为市民提供质优价廉、便捷高效的文化产品,带动全市文化消费8.84亿元。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届文旅消费季将围绕“喜迎华诞乐消费 文旅融合美生活”的主题,以“新文旅、新消费、新生活”为导向,创新推出数字文旅消费、演艺文旅消费、节庆文旅消费、主题文旅消费、阅读娱乐消费、区县联动促消费等6大类惠民文旅消费板块、36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为城乡居民和来杭游客提供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及高质量的供给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进一步深化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创建,使文化和旅游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宇峰表示,近年来,杭州每年的7-8月已超过10月传统旺季,成为仅次于4月的第二大文旅旺季。“本届文旅消费季活动在传承和发扬杭州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重点发掘杭州文化类消费的新增长点。”他介绍,从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大运河庙会、南宋文化节等一系列非遗文化类活动,到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杭州国际时尚周等文创时尚类活动,一大波新鲜、好玩、创意的文化类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轮番上演,开启杭州市民今夏文旅消费的“最强档期”。

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在本届文旅消费季活动中,梦回千年“宋城”惠民游、灵山汽车电影节、千岛湖秀水节文化踩街等活动均是文旅融合的杭州范本,各种可看、可玩、可互动的活动能让市民感受文化的魅力,体验消费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各大文旅场所的夏秋夜游活动也将同步启动。

此外,本届文旅消费季还将全面深化以“互联网+文旅消费”模式为引导的文化活动体系,将政府主导的公益活动与文旅主体开展的商业项目相结合,引导市民共同参与文化消费,共享文化消费新乐趣。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业部总监嵇立伟介绍,阿里巴巴今年将继续推进与杭州文旅消费季的战略合作,依托旗下大麦网、淘宝网、天猫、阿里影业(淘票票)、飞猪等众多电子商务平台,推出大麦网文娱演出抢票、淘票票影票惠市民、庆祝新中国70周年图书消费、暑期亲子阅读等活动。

同时,本届杭州文旅消费季还将引入数字文旅引导文旅消费的新科技,运用高德地图“西湖一键智慧游”,引导游客在西湖景区“吃住行游购娱”。“互联网+文旅消费”的模式不仅让文旅消费触手可及,更增强了线上线下的消费体验感,能满足杭州市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童颜夫妇”掀影视剧热潮 难敌影视公司业
破40℃!高温预警第四发 杭州这些朝霞晚
杭城首条“社区穿梭巴士”上线一周 早高峰
小客车“四脚朝天”躺翻在高速上 原因竟是
萧山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安置小区成美丽花园
钱塘江水位低!杭州市地方海事启动内河余杭
集中充电!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培
湖北一女子走失29年 真相令人吃惊:被舅
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赴四川凉山开展走访、送
地下宠物繁殖场触目惊心 你买的宠物或曾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