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余杭“全域创新66条”昨起实施
2019-07-26 12:00: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费彪

企业智能化改造还在进行中,项目还未验收,政府资金补助却已经到位,放在以前,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余杭让它成为可能。

这个月初,正在纺织设备智能自动化改造的伊丝顿布艺有限公司就收到了来自余杭区政府的125万元资金补助。

“我们是一家传统纺织企业,目前已经投入改造资金2000多万元。原来政府补助要项目验收完毕才能申请,现在在改造中补助就分阶段到位,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更激励了企业投资的热情。”“伊丝顿”财务总监陈杏琴说。

在余杭区,像“伊丝顿”这样在投资建设过程中就拿到资金补助的试点企业已有7家,它们也是杭州地区第一批拿到此类补助的企业。

这一改变,源于余杭之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全域创新策源地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即“全域创新66条”(以下简称《66条》)。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昨天,余杭《66条》正式实施。

具有总纲性质的余杭全域创新高质量发展《66条》,涵盖了实施大孵化器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国际人才高地等六大方面。

“制定这项产业扶持政策,目标是突出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促进余杭经济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66条》打破了余杭上一轮“6+3”产业政策体系主体框架,吸收完善了后续出台的“1+N10”补充政策体系,重新梳理、整合、优化、统一了政策条款,将原100个产业扶持类政策文件整合到1个“政策总纲”中,政策条目精简至66条。

“总的来说,就是对于企业的扶持力度更大,企业申请扶持更加方便。”

举个例子,一个在海创园商务楼中的科创型企业,需要申请场地租金补助,原先需要跑到临平的余杭科技局申请,补助为0.5元/平方米·天。《66条》实施后,只需向属地的未来科技城发起申请,而且补助金额也提高到2.5元/平方米·天。

位于临平新城的晟视科技是一家科技初创型企业,他们的一项流体力学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按照原先政策,能获得研发经费的30%作为补贴,最高200万元,但《66条》实施后,最高金额提高到了300万元。

“对于政策的解读,企业属地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晟视科技肖怡说,原有的政策体系复杂且口径不统一,对企业理解、掌握、申报政策造成了障碍。现在临平新城、南苑街道经发科的同志都会通过电话、微信告诉我们余杭的各类优惠政策,这也是当初我们选择在余杭创业的重要原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费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盛夏草原美如...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时代大道滨江段迎来提升改造 亚运前高架
杭州铁路暑运进行时 高颜值乘务员原来还需
畅聊“初心” 弘扬“使命”钱塘新区开展两
6只来杭的王企鹅隔离期已满 即将与游客见
杭州免费解暑专场强势来袭!2019年浙江
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系统建设完成过半
炎炎夏日 去浙博感受明清扇文化
昆明泛亚非法集资案二审宣判 副总裁获刑6
这些东西别乱放!男童喝了一口"矿泉水"差
男子尾随别停骑电动车女子后强制猥亵 被刑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