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动漫之都要让5000年的世界遗产活起来
2019-07-24 09:32:59杭州网

用动漫做好良渚古城遗址的“推广员”

都市快报 记者 祝景宁


《良渚》导演刘健(右一)指导中国美术学院团队进行电影动画制作 祝景宁 摄

北京时间7月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随着大会主席的落槌,中国提交的良渚古城遗址项目经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获准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良渚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当“良渚”正在成为高频文化热词时,这座世界遗产的守护者、“动漫之都”杭州,也努力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世界讲述这段有着5000年历史的良渚故事,展示具有高度城市文明的良渚文化——杭州翻翻动漫以《良渚异闻录之玉作师》为代表,首次推出良渚文化题材的动漫作品,为其传播贡献力量;由中国美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奥斯卡电影评委刘健执导的动画电影《良渚》,正在火热制作中。

翻翻动漫

打造首个“良渚”题材动漫产品

杭州翻翻动漫公司,就位于杭州良渚文化村。

翻翻动漫与良渚的初见,来自于一次偶然相遇。2011年,杭州翻翻动漫总裁沈浩在参观良渚博物院时,被其散发的灵气深深吸引,萌发了要在此建立中国最美漫画创意部落的设想。创业初期的沈浩给漫画创意部落取名“良渚”的谐音,叫“良筑良作”,意为“在美好的环境中创作美好的作品”。

2014年,创意部落正式落户良渚文化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漫画创作人才聚集于此,创作出《拾又之国》《识夜描银》《隐世华族》等一系列深受青年欢迎的作品。同年起,良渚也成了专业漫画大赛“新星杯”的举办地,13年来“新星杯”共培育了50余名职业漫画家。目前正在全球布局的良筑良作部落,为世界各地的漫画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作基地,同时也为翻翻动漫储备了众多国漫IP。

如何将漫画新元素融入良渚厚重的历史文化,翻翻动漫的漫画家们,创作了《良渚异闻录之玉作师》,首次将良渚文化画入了漫画中。

2011年,翻翻动漫带着脚本作者月降和漫画作者巴布等人组成了青年创作团队,在玉文化产业园闭关6个多月潜心研究良渚文化。漫画一经诞生就广受好评,年轻读者还建了贴吧讨论漫画剧情,加深对良渚文化的了解,改变了年轻人对传统文化古板、过时的印象。

之后,《良渚异闻录之玉作师》这一IP又以音乐、舞台剧、舞蹈等形式呈现,比如系列原创音乐由日本知名作曲家小林信一操刀,让良渚文化以更多元和更年轻的面貌为大众所熟悉,并向全球不同类型的人群展示。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翻翻动漫的员工们都很激动,希望创作出更多像《良渚异闻录之玉作师》这样传播良渚文化的漫画作品,使更多人了解良渚文化,也让良渚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祝景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圣湖玛旁雍错...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手机都要热化了” 江干区志愿者为高温工
桐庐82岁老妇深山失联40小时 102位
江干水湘社区学生集体去看“虫” 小小“虫
临安公交车秒变“120”救护车 7分钟到
科创板第二日冲高回落 21股下跌
今日“大暑” 杭城进入“烧烤”模式
八旬老人落水获救 不会游泳的他伸出智慧
贵州铜仁思南县一中巴车发生事故 致8死3
女子游华山遇害留数字
39名学生列车上吃自备餐后中毒 教育局回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