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市侨联“翰墨富春江”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9-07-06 08:54:4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张军 实习记者 祝芷媛) 7月4日,由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富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的杭州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翰墨富春江”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富阳公望美术馆开幕。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宣布书画邀请展开幕。

书画展于今年4月启动征集,历时两个多月。展览汇集了全市侨界176位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200余件精品力作,甚至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西班牙、墨西哥等地海外侨胞呈送的作品。这些书画作品以“侨”的视角,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

富阳区侨眷温敬蓉女士今年已经73岁高龄了,大学毕业后她来到富阳中学教书,63岁才离开学校,这里承载了她太多的回忆。温奶奶这次带来的作品《老街》“家乡味儿”十足——一幅国画作品画了富阳恩波桥上老街的一段。“老街的尽头是恩波桥,还有茶楼,这些樟树也是富阳的特色。”温奶奶将画作中用心设计的富阳元素一一道来。

带着孩子来看展的叶剑波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惹眼,他和余杭区侨联一起过来看展,本身是杭州师范大学研究书画的老师。他认为,“侨”视角的书画展特别有意义,从广度来说,“侨”遍布全球各大洲,而中国书画有很多中华文化的因子在里面,适合通过传统书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裘建平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次画展参展作品情况,并代表杭州市侨联对大家的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邀请展会成为丰富侨界群众精神生活的一次文化大餐,也希望侨界书画家们借此机会互相切磋,交流提高艺术水平,进一步为杭州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新贡献。

据相关人员介绍,展出将从7月4日持续至7月28日,其间免费对市民开放,富阳公望美术馆展出结束后,书画作品还将在临安、萧山、滨江等地进行巡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军 实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纳木错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朋友圈编造谣言诋毁交警 杭州一男子被行政
购房“零次跑” 商品房交易登记“临安模式
“互联网+法律”再迈台阶 杭州互联网仲
一起到浙博欣赏卓乃枢刻刀下的《六月西湖》
全省高速4天抓拍实线变道2万余起 交警提
这个大院姓“侨”!杭州首家“侨家大院”正
@杭州车主:银行花式营销ETC 优惠喊你
走亲戚打起歪主意 三人盗走贫困户35公斤
为救落水醉酒男子 55岁民警从8米高桥纵
搜"助学贷款"却进网贷页面?平台称误触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