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金玟岐:歌唱是所有生活压力的解药
2019-05-26 10:26: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文/罗哲帆

再过一周,2019西湖音乐节就要来了。

这个杭州乐迷一年一度的音乐派对,选择在6月1日和2日举行。初夏的天气,西湖边的太子湾公园,熟悉的美景、新鲜的阵容——西湖音乐节从来不是“拼盘演唱会”式的演出,每次都会精心挑选,今年的20多组音乐人沿着“浪漫流行”与“都市潮流”两条轨迹,民谣、摇滚、电子、嘻哈、R&B多种音乐元素齐聚一堂。

将在6月1日献唱的金玟岐,既是女歌手,又是音乐制作人。有十年的时间她曾全身心投入幕后,为众多大牌歌手及电影电视剧创作及制作歌曲,又转型到台前。她的歌,记录着她的生活,也记录着城市每一个青年的故事。6月1日,你来听吗?

从幕后到台前

2014年,金玟岐为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创作并演唱《岁月神偷》而受到关注,2015年推出首张专辑《完美世界》,宣告正式从幕后走向幕前。同年8月、9月举办“完美世界”巡回音乐会,12月9日发行单曲《惊天动地》,标志了一个新的起点。

被问到是否一直渴望着来到幕前时,她告诉我们:“其实做歌手是我小学三年级时候的一个理想。”金玟岐是一个从来没有弄丢过自己理想的人,即使那只是三年级时萌的一颗芽。长大后的她,在幕后沉淀了十年,终于如愿完成了转型。

“其实幕后和幕前我到现在这个阶段并不觉得有什么很大的差别,我真正去调节的是工作与生活中的一些状态。我觉得不管是幕后还是幕前,都是在帮我去‘找自己’的一个过程。”

如今完全习惯了两种工作状态的金玟岐早已不再纠结于幕后还是幕前,对她来说,这份工作带给她的思考才是最重要的。真正的创作者从来都不做一台写歌机器,作品能够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听众。

写歌就是写生活

金玟岐的歌曲从不局限于小情小爱,她的创作主题十分广泛,却又贴近生活。被问到创作来源是否都来源于生活时,她回答:“其实一部分是来源于周围朋友的一些故事。还有就是我很喜欢看电影,但不会刻意地去看什么东西去寻找一些灵感。因为本身性格比较敏感,所以不自觉地会去观察,观察人、观察身边的一些事物,然后就会把自己的一些感受用写歌的方式把它记录下来。”

写歌,对金玟岐来说就是写生活。她用她的眼、她的耳与她的笔感受并记录着她的生活,同时也是记录着城市里每一位青年的故事。

作为一个独立音乐人,创作是金玟岐工作与生活的很大一部分。那么对她来说,在创作中最困难与最重要的部分分别是什么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罗哲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缤纷悉尼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童心向党 ” 杭州第十四届“天堂儿歌”
听大咖讲课 玩游戏“释压” 拱墅区启动社
天涯何处无芳草 何必独恋一枝花
浙江首个高品质医养社区正式亮相 打造老
这个周末,来“紫色花海”感受浪漫
这还是以前“认识”的绣球花吗?
暖心!西湖区年底前要建200余个“孝心车
青海一面包车与大巴车相撞 致面包车内6人
男子"不怕电":用身体作导体可点亮三盏灯
5岁男童哭着要改随妈姓

世界园林巡礼——法...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