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即将举行
2019-05-03 06:11:43杭州网

用“展、演、坊、论、市”五大版块点亮杭城

杭州日报讯(记者 孙乐怡)5月24日至6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等5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将在象山艺术公社及相关院校各校区、各艺术场馆举办。

本届艺术周以“观照世界的青春宣言、高度开放的创想时空、山水公社的游戏剧场、多种未来的汇聚之地”为主题,超过3000名艺术家将举办近40个主题项目,用“展、演、坊、论、市”五大版块点亮杭城的艺术天空。其中,艺术周展览部分将联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浙江音乐学院毕业季;“致敬祖国——杭州爱乐乐团携手吴牧野、宁峰交响音乐会”、“琴瑟和鸣:杭州爱乐和朋友们”杭州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等音乐演出活动咖位十足;“创意力量大讲堂”“创意创业咖荟”则将邀请业界专家、品牌创始人或独立艺术家、设计师进行主题演讲或者分享与讨论。

杭州作为一座历史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保留历史文化的同时,杭州也在不断融入新时代文化。“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将通过3至5年的运作,实现品牌明星化,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文化节日,用艺术与文创点亮之江文创产业带的核心区域,使之成为世界青年心向往之的文创高地。”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介绍说,希望通过汇聚一群最具创新能力和创业志愿的年轻人,助力代表着诗情画意古典中国的“老杭州”与新兴互联网时代大潮中的“新杭州”和谐共生,成为一座具有创新气氛、青春气息、未来气质的创意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白蛇:缘起》制片人崔迪:从传统故事里讲
“经典是如何诞生的?”国际动漫节大师班干
动漫节分会场人气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游客
是时候了解下“五彩白堤”啦
五一假期杭州西湖边再现“最美人墙”
2019成都市新都区新经济发展推介会在杭
嗓子哑了都不敢喝水……这个五一他们有点忙
“五一”哪里最堵?哪里最“火”?出行手册
连续14个五一节,他都在实验室研究量子计
新时代独龙族奋斗者群像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