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冠军游泳系列赛:孙杨夺双冠 叶诗文刷新个人纪录
2019-04-29 17:21:06杭州网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沈钊)2019年FINA(国际游泳联合会)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28日晚继续进行,中国名将孙杨当晚在40分钟时间内连夺男子400米和200米自由泳冠军,奥运冠军叶诗文当晚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以2分22分53夺冠,刷新个人最好纪录。

当晚首场比赛是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以0.84秒的反应速度入水并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43秒75的成绩力压包括意大利选手德蒂在内的三名国际名将。

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出发稍慢,最后20米时甚至一度落后于立陶宛泳将、去年杭州短池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冠军拉普西斯,最终孙杨以1分46秒12的成绩率先触壁,较对手快了0.16秒,夺得当晚第二冠。

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前三,叶诗文以2分22秒53的成绩夺冠,刷新了个人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于静瑶以2分25秒85成绩获得亚军,贺赟以2分27秒51的成绩名列第三。

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表示,他当晚的表现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40分钟内进行两场高强度的比赛还取得了好成绩,充分体现了他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比赛中他照着教练的每个要求、步骤去完成动作,出发、转身等细节完成得都比上个月在青岛比赛时更好。

“九年前我就是从这里开始了我的游泳生涯,第一次比赛打破了亚洲纪录。”孙杨还表示,冠军游泳系列赛难在比赛时一枪决胜负,运动员没有机会寻找比赛的感觉,需要在一开始就全面调动自己,广州是他的福地,看到这么多人来支持他,他也非常开心,他会以此为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为国家游泳事业继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是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首次举办,该赛事采用邀请参赛制,邀请的运动员都是里约奥运会、布达佩斯世锦赛奖牌得主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界排名佼佼者。广州站是该系列赛首站比赛,系列赛第二、第三站将分别在布达佩斯、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报告 杭州火车东站电梯故障有人被困 !淡
杭州道路养护达人范建光的a.m至p.m.
浙大儿院接连收治误食磁力珠的小伢儿
杭州社区“同心协商圆桌会”打通服务居民“
涉案2.3亿元的春节档电影侵权盗版“2·
全国首辆5G环西湖观光巴士4月29日在杭
暖心!有人给派出所送蛋糕 留言人民警察为
常德滴滴司机遇害案嫌犯被诊断患抑郁症 有
39万元差点就没了!法院“收款账号”竟是
上海戏剧学院被抛弃的中国母子闯上讲台声讨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