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市工程造价行业 捐赠30万元助力治沙
2019-04-18 06:54:02杭州网

“党报记者 绿色传递”大型公益活动又掀高潮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李郁葱/文 丁以婕/摄)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党委和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投资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发挥工程造价行业“两新”党员在防沙治沙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继去年捐种梭梭65888元后,在“党报记者 绿色传递·拯救民勤·共建生态文明第9季”中又掀高潮,单季捐赠达到30万元,可捐种梭梭近429亩,这也是《杭州日报》捐种梭梭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单季最大的单笔善款。

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于昨日下午举行了捐赠仪式,相关领导和捐赠单位出席了仪式。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党报记者 绿色传递”大型公益活动共收到捐种款合计708259.51元,可捐种梭梭 1012亩。

助力民勤治沙贵在坚持

杭州工程造价行业为什么要自发为远在千里的甘肃民勤开展治沙捐种献爱心活动?

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投资管理办公室书记、主任袁旻告诉我们:“杭州造价行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发展的殷切期望,立足本职,在着力建设‘美丽中国样板’的同时,面向社会,每年围绕中心工作,行业协会组织企业,或是企业组织志愿者,经常为社会、为困难群体开展公益活动,一带百、百带千,在行业形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新风尚。”

在去年得知由《杭州日报》发起的援种梭梭这项已开展多年的公益活动时,杭州工程造价行业欣然积极参与这个关乎民勤美好家园建设的植树造林,以“一棵梭梭,绿一方净土”为主题,首次倡议“造价行业党员大行动,我为治沙作奉献”爱心捐种,共捐款6.588万元,助力民勤治沙,让沙漠变绿洲,尽我们的一份义务和责任。

袁旻说:“今年更是本着‘助力民勤治沙,贵在坚持’的宗旨,再次发起了‘造价行业党员大行动,我为治沙作奉献’的爱心捐种倡议书,得到了民营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会员单位踊跃参与这次爱心援种活动,截至目前,共有62家单位广大员工爱心捐款30万元,在全市行业组织创下了新纪录。”

每一份捐款都彰显出了造价人的爱心

记者获悉,在捐款活动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事例,如“浙江金诚”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蔡红伟身先士卒,在他的带动下,短短几天就收到全公司员工爱心捐款15220元,他们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和谐共生”的精神,助力民勤“鏖战沙魔,保护家园”,为“重现沙漠绿洲,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天平”党委3月18日发出倡议的当天,就收到广大党员的踊跃捐款,远在北京、云南等地外勤的同志通过支付宝捐献爱心款。在党委书记咸天行、集团董事长余俊仙等领导的感召下,不论是党员还是刚来的实习生,纷纷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捐款。两天共收到爱心款7569.40元。

“杭州经纬”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冯忠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其他员工踊跃奉献爱心,在一个月前就为民勤“杭州造价林”募得5180元爱心款。他们说,功成不必在我,相信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最终能汇聚成华夏儿女胜利治沙而不可撼动的巨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郁葱/文 丁以婕/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园搬进校园,小学生变身茶农 属于富阳里
“放心,毁容了我也要你的!”
设计师代表:吉祥物可以是很萌的小孩头戴着
中国的“国宝”熊猫,最受外国留学生青睐!
清华大学陈楠导师:亚运会吉祥物可以是天使
亚运会场馆建设者:亚运会吉祥物,我们有话
扫黑除恶大快人心 横行村里称霸一方的村主
河北衡水一母子多次强行收取“摊位费”被逮
女子带食物坐地铁 拒安检掌掴安检员 被拘
武汉后官湖一处绿道遭别墅群截断近1年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