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人到诸暨疗休养 5大景区免门票
2019-04-12 06:49:32杭州网

赏“西施响屐舞” 跟着成语去旅游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雅丽)东施效颦、沉鱼落雁、唐突西子、卧薪尝胆、惊心动魄、凡桃俗李……吴越争霸的烽烟已散尽千年,留下的是西施、诸暨之美,以及浓缩于博大精深的成语之中。昨日,2019春季旅游节暨文旅新品发布会在杭州召开,现场发布“诸暨市风景旅游联票”与会奖旅游“福利”。按照新规,今年杭州赴诸暨疗休养团队,在诸暨旅游集团所属五大国有景区可享受门票免费政策(除法定节假日)。

位于杭州1小时交通圈的诸暨,拥有五泄、西施故里、白塔湖、斗岩、汤江岩等著名景区,文化历史品牌更是深入人心,“跟着成语去旅游”作为当地的旅游新品牌,已正式推出。无论是去诸暨勾嵊山感受越王勾践如何“卧薪尝胆”, 在西施故里寻找西施“沉鱼落雁”的容颜,还是去饱览风光秀丽的山水名胜,体会美妙传说,追寻历史遗迹,都是短途游的最佳体验模式。只需购买一张“诸暨市风景旅游联票”,就可以玩遍诸暨五大景区。

现场,伴随着“叮叮叮……”的铃声,一段《西施响屐舞》就此上演。“西施们”在裙边缀满了小巧的铃铛,穿上木屐,当她们的木屐在地板上踱步时,脚下就会发出有节奏的回声,裙边的小铃也会跟着响起“叮叮当当”清脆悦耳的声响。“响屐舞”是西施首创、深受吴王喜爱的宫廷舞,被誉为“中国最早的踢踏舞”,将在西施故里旅游区作为新的旅游体验项目。

当山水田园遇见春天,今春诸暨推出了一系列文旅主题活动,以吸引游客到访,其中包括了第二十一届五泄观瀑节、东白湖油菜花节、赵家樱桃节、醉美·同山生态游系列活动、白塔湖湿地桃花节暨第三季童声读书会、草塔镇蓝莓文化节、马剑民俗体验节等等。

针对周边游与疗休养市场,诸暨推出“春养眼、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胃”的疗休养线路,并面向杭州团队游客,推出了旅游优惠政策。按照规定,符合杭州市职工疗休养政策,来诸暨疗休养的旅游团队(旅行社组团,四天三晚及以上),在诸暨旅游集团所属五大国有景区(五泄、西施故里、白塔湖、斗岩、汤江岩)可享受诸暨市民的优惠政策,除黄金周和小长假之外,全年免票游景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打造顶级智慧警务 服务亚运安保
高速上一面包车爆胎侧翻乘客满脸是血 打开
杭州奇葩男为跟老婆离婚竟去偷快递
《巴黎圣母院》重磅开票! 22部优质剧目
别错过!安全教育主题灯光秀在钱江新城上演
接轨海上丝绸之路 杭州北首开至舟山货运班
萧山第一个自走式停车楼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大雾弥漫 呼和浩特快速路上21辆车连环追
5岁娃吞下4颗钢珠,差点危及生命!医生仅
网曝女子买新奔驰未出门店漏油 4S店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