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首个杜鹃花主题公园美不胜收
2019-04-11 06:30:44杭州网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美丽杭州大花园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盼春风,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这首耳熟能详的《映山红》表达了人们对英雄的崇敬。映山红又名杜鹃花,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美丽杭州大花园,昨天,江干区黎明公园杜鹃花展开幕,50多个品种次第开放、美不胜收。

推门见绿、开门见花、出门见展,春天的美,不仅在景区,更在市民家门口。“这个我认识,在我老家叫闹羊花,羊吃了会摇摇晃晃,很兴奋。”市民沈家勤指着一棵高大的改良过的大花羊踯躅杜鹃说。沈家勤72岁了,是湖州人,来杭州帮孩子带孙辈已经10年了,“我非常喜欢种花,以前在老家有一个40平方米的园子,种了很多西洋杜鹃,来杭州没条件种了,但是可以看啊,昨天我看到预告,今天就特意走过来赏个过瘾。”

黎明公园位于江干区笕桥街道明石路西侧,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于2009年的黎明公园,在2012年整体以江南园林的布局风格为摹本进行提升改造后,园内蜿蜒流畅的园路与水体、山石、植物浑然天成,亭台水榭、假山叠水、曲径莲池也将江南古典园林的古朴典雅、灵秀俊逸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园区内遍植杜鹃花,有大花羊踯躅、红运来、山麓、火烈鸟、仙鹤等50多个品种。这是全市唯一一处以杜鹃花为特色的主题公园,也是市城区范围内种植杜鹃花品种最多最丰富的公园。

“以往看花展、赏花都要到景区,但这次不同,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与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计划把更多更好的花展办在城区各大公园里,办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让市民朋友对城市绿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把日子过得像花儿一样美好、灿烂。”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工作人员说,本次杜鹃花展活动将持续到4月21日,主办单位已经为各品种的杜鹃花做好了标牌,方便大家前来识花、赏花。

这些年,杭州一直深化美丽杭州建设,为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花园式城市努力。除了杜鹃花黎明公园外,杭州还有不少主题公园,像即将盛放月季的大关公园、拥有最大体量紫藤花的东湖市民公园,紫藤主题的小河公园、喷雪花主题的城东公园、路易斯安娜鸢尾主题的余杭水景公园等。千花万树,将杭州装扮成美丽的大花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临里红管家”助力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第三届浙昆518传承演出季 全国昆剧院团
高速服务区遗失手机咋“跑”杭州一酒店?
湖杭铁路获批 !浙江省内1小时交通圈即将
日本取消对华普惠制关税优惠 海关支招应对
网购中热销的麦饭石锅究竟有没有麦饭石?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股民集体起诉赵薇,总
近视不能治愈 虚假宣传该打住了
“眼神催眠”包治百病 这也有人信?
抑郁症不是“免罪金牌”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