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LOGO新鲜亮相
2019-04-11 06:18:57杭州网

“一副中国风碗筷”架起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之桥

杭州日报讯(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余夕雯 本报记者 黄宇翔)今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杭州也将同步举办亚洲美食节。作为本次美食节的配套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日报网、都市快报社承办的“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视觉形象LOGO征集活动已于日前结束。经评委会专家组多轮评议,最终作品“一副中国风碗筷”脱颖而出。

本次征集活动历时11天,其间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幅原创设计作品。设计者中不乏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印度等国的“中国通”、在杭留学生,国内专业的设计团队,慧眼独具的业余美术爱好者,年届八旬的热心退休职工,有着童心童趣的中小学生等。应征作品中有许多通过手绘完成,精细入微,不仅流露着对杭州的热爱和对杭州美食的喜爱,也浸润着对亚洲文明交流的思考。

据参与评审的专家介绍,不少参赛设计作品都具有相当水准。有的作品通过对龙井茶、杭州扇、美食美具等元素的巧妙糅合,生动诠释杭州美食文化底蕴;有的作品通过运用三潭印月、西湖断桥、潮起钱江等意象,勾勒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有的作品通过杭州滋味、中国风味、亚洲风情等的串珠成链、浑融一体,铺展开美美与共的亚洲文明互鉴新画卷。

其中,由浙江博采传媒公司设计的“一副中国风碗筷”LOGO作品,将中国碗筷、中国印与西湖桥水等元素融为一体。碗筷突出美食主题,富有浓郁的中国风味;“知味杭州”中国印承载文化韵味,启人品味中华文化、杭州文化的厚重分量;桥水彰显杭州特色,寓意汇通天下、和合共生。整件作品既韵味隽永,体现中国文化底蕴,又大气开放,承载亚洲文明互动交融之内涵。经评委会专家组多轮评议,最终,该作品从近500幅作品中脱颖而出。

据悉,设计本件作品的团队共三人,分别是70后设计师林韦和两名“95后”。“杭州是个很有特点的城市,它美得很有内涵和深度。我们每一款设计都融入了杭州元素,比如西湖的桥、船、水波、亭子等等。” 林韦在国内不少大城市工作过,但他却表示对杭州情有独钟,“她就是我要找的城市,一座让人安静但又处处能感受到幸福的城市。”林韦的设计团队成员都是资深美食爱好者,他们喜欢走出国门、体验异域美食文化。所以,他们对参与本次美食盛会也很是期待, 他们坦言,“有时候,吃的是各国美食,品的是多元文化。”

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LOGO的内涵底蕴、设计团队的人文理念背后,折射的正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精神主旨: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作为2016年G20峰会和2022年亚运会的举办地,今年5月,杭州必将秉承这样的理念,在更为广阔的世界人文视野下办好“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余夕雯 本报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临里红管家”助力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第三届浙昆518传承演出季 全国昆剧院团
高速服务区遗失手机咋“跑”杭州一酒店?
湖杭铁路获批 !浙江省内1小时交通圈即将
日本取消对华普惠制关税优惠 海关支招应对
网购中热销的麦饭石锅究竟有没有麦饭石?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股民集体起诉赵薇,总
近视不能治愈 虚假宣传该打住了
“眼神催眠”包治百病 这也有人信?
抑郁症不是“免罪金牌”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