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延续那一片遥远的绿色之梦
2019-04-04 06:57:17杭州网

截至昨天下午4点,捐种梭梭已经突破了500亩 以“杭州税务”的名义,以“矫正林”的名义

杭州日报 记者 潘宁 值班记者 李郁葱 通讯员 张云燕

昨天是我们现场接受捐赠的倒数第二天。

捐款接近尾声,而在遥远的民勤,植树造林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备受杭州爱心人士关注的梭梭“杭州林”的规模,也将在这个春天变得更广大一些。

截至昨天下午4点,捐种梭梭已经突破了500亩!

杭州正绿意葱茏,民勤的春天正在来临。

大多数前来捐款的单位或者个人,他们当中,很少有人到过民勤,但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民勤”这两个字就会自动跳进他们的脑海。

电话不时响起。

“我们想捐一亩梭梭,请问一亩需要种多少株梭梭?”

“今年家里添了二娃,想以两个孩子的名义在民勤命名一个梭梭林,需要种下多少亩梭梭?”

“清明到了,为了纪念逝去的双亲,想来捐款种树。”

更多的是如约而至的人们。

昨天午饭前,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的两位女干部带来了在市局机关募得的7210元善款,“有次听朋友谈起沙漠里的骆驼草,立刻就想起我们的梭梭,想起了民勤的杭州林。”

她们还带来了该局妇委会向全局干部推送的一份倡议书,倡议书这样写的:“民勤县,位于距离杭州2600公里甘肃省威武市,处于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的两面夹击之中,曾经也是水草丰美的牧场,但绿色的生命之色渐渐消退,被称为‘中国沙尘暴的四大策源地’之一。

“2014年,从一颗小小梭梭树苗开始,我们一路走来持续支持‘拯救民勤’公益活动,为民勤种下了一片片绿意,2017年我们拥有了以原杭州市国税局命名的梭梭林。在爱心的汇聚下,2014—2018年市局机关共有1177人次参加到此项活动中,认种款达15590元。

“10元钱,可以种植一棵梭梭草,10元钱,可以给沙漠描绘一片绿色!2018年,我们全面打赢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攻坚战,新的杭州税务正式挂牌,聚力共扬帆,起航更万象。2019年我们将以‘杭州税务’的名义延续那一片遥远的绿色之梦,让我们继续向民勤传递绿色,让‘杭州税务林’在这个春天里更加茁壮地成长!”

在民勤,还有一片“矫正林”,也格外令人瞩目。

这个“矫正”可不是给牙齿动手术,这关乎一个人的灵魂重塑,信念的再造,心灵的净化。

昨天下午,上城区司法局再次向我们的“拯救民勤,共建生态文明”活动送来24068.88元的特殊捐款,这笔捐款包括了126名社区服刑人员和上城区司法局、司法所37名工作人员的爱心。这是上城区司法局连续第四年参加“拯救民勤,共建生态文明”公益活动,至今已给甘肃民勤送去了累计77068.88元的捐款,民勤沙漠上的“杭州市上城区社区矫正林”,也变得越来越大。

这个活动,从一株小苗开始,在上城区的社区服刑人员中传递着持续不断的爱。今年,上城区司法局再次发出倡议,倡议向民勤传递绿色,积极响应“十元钱种一棵梭梭”的活动,以自愿为原则,提倡量力而行,不搞攀比。倡议发出后,区司法局和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带头率先参与,社区服刑人员也反响热烈,纷纷主动参加捐种,其中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已是连续四年参加捐种了,而且热情一年比一年高,他们说要把自己的爱心和对民勤的关怀年年传递下去,为防风固沙出一己之力,为社会做点贡献。 

现在,捐种梭梭已成为了上城区司法局每年的固定活动,这是一场特殊的捐款,也是一次灵魂的净化。社区服刑人员曾经犯过错,通过社区矫正正在新生,而坚持捐种梭梭,不仅能阻止环境继续恶化,也让他们和沙漠上的梭梭一起成长,身心一起得以净化。

上城区司法局:沙漠添绿色,司法暖人心。茁壮成长,早日成才!生命在于绿色,盼望在于绿色。双木成林染尽山河,独苗虽绿怎抵风沙。杨柳抽芽始于人,万物萌发源于春。你献一点绿,我献一点绿让绿成为生命主旋律。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湖滨司法所: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茫茫沙漠有爱同行。无私的爱心,无限的希望。献出浙江的爱心,托起民勤的希望。

清波司法所:绿化祖国,美化家园,依靠你、我、他!植树造林,利在当今,功在千秋。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 

小营司法所: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绿满校园怡人心,花开遍地笑常存。大力植树造林,禁止滥砍滥伐。

望江司法所:致力公益事业,爱心成就未来。一棵两棵三棵,棵棵皆成栋梁材。水是生命之源,树是水的卫士。

南星司法所:沙漠无情,人有情。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树木棵棵种,绿荫点点阴。植树在当代,得宜在下代。

紫阳司法所:改善投资环境,造林绿化先行。前绿万绿源自心中有绿,你说我说不如马上行动。植树造林,绿化甬江大地;栽花种草,装点家园。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要想富,多种树。今天,播撒下一颗种子;明天,收获起一片绿色。生命在于绿色,盼望在于绿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宁 值班记者 李郁葱 通讯员 张云燕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一小区电梯又出事!停运半月居民天天
突破多 力度大 范围广!杭州出台稳企业稳
美院附小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讲好杭州的国宝故事 2019年全市文物工
近江海鲜市场进入过渡期 8月计划搬至转塘
校园食品安全突发情况有哪些?拱墅区进行了
清晨早女子打开美容店门 床上竟躺了个男人
内蒙古一男子违规驾车进林区引发山火被刑拘
“套路贷”涉黑组织被摧毁 部分被害人家破
“技术性离婚”再成热议 女方分50亿元财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