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满满都是泪,林志杰打完广厦最后一战
2019-04-03 06:56:30杭州网

若能魅惑众生,何必加冕成王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文 丁以婕 实习生 周奕辰/摄

现场球迷的心,在一点点往下沉。昨晚,浙江广厦男篮没能给新疆队造成太多压力,95∶111败下阵来,最终大比分1∶3落败,本赛季的征程止步于此。

队长林志杰,是真的要离开了。若能魅惑众生,何必加冕成王。这句话原是用来形容绿茵天才罗纳尔迪尼奥的。放在如今的林志杰身上,也颇为贴切。他的才华,不需要用冠军来证明。

一个括号,网开一面

18-19赛季的CBA联赛手册第109页,写了一条新规:各球队仅能注册一名港澳台球员。同时拥有林志杰和刘铮两员宝岛大将的广厦男篮首当其冲,不得不忍痛割爱。

但新规后面还有一个括号——俱乐部仍与港澳台球员合同有存续关系的除外。这其实是去年赛季结束后,相关方面交涉协调的结果,算是对只剩一年合同在身的林志杰和广厦“网开一面”。

打完这个赛季,广厦铁定将同林志杰分道扬镳。为何会突然杀出这样一条新规?不少圈内人认为,除了想在联赛里给更多年轻人锻炼空间之外,多少也和广厦上赛季以两名外援+两名宝岛球员的配置一路闯入总决赛不无关系。

后来有身边的朋友问林志杰,如果早知道打了总决赛会带来这些影响,你还愿意吗?林想都没想,“那我宁愿打总决赛的,我来了这么多年,我踩上过总决赛三个字了!”他对篮球最纯粹的热爱和永不服输的劲头,何需多言。

因为知道自己在广厦打一场少一场,林志杰本人早已平静地学会了接受,“规定就是规定,只能去接受认同,总要有人做出牺牲,但这会让CBA更好地进步。”

作为标杆,林志杰并非登陆CBA的中国台湾第一人。早在1999年,有着“宝岛乔丹”之称的中美混血球员郑志龙就加盟上海队,和姚明做了队友(这赛季他在上海队当助教,和李秋平再续前缘)。当时郑志龙已年近30,被叫做龙哥,而林志杰从小的偶像就是龙哥。

十年后的2009年,开启黄金时代的林志杰,因为在宝岛已打遍天下无敌手,渴望更大的舞台,通过台啤队教练阎家桦的人脉运作,他得以追随偶像的脚步,成功登陆CBA,就连最初的球衣号码,也是因为龙哥才选的12号。

巧的是,当初林志杰第一家试训的俱乐部并非广厦,而是上海队。不过,时任广厦老总“铁娘子”叶湘玉,拥有惊人的眼光和魄力,当即拿出最大的诚意,感动了林志杰,半路“截胡”成功(后来也是叶湘玉,早早就相中了刘铮)。

从此以后,广厦就有了“队魂”,阿美族战士的激情与热血无数次点燃了杭州这座城。曾几何时,他的好友陈建洲与范玮琪夫妇、何润东都曾来现场助阵,位于体育场路的杭州市体育馆,一时风头无两。

虽不是第一人,但正是林志杰在CBA的成功,引发了中国台湾球员的加盟风潮,随后李学林、曾文鼎、刘铮等众多好手纷至沓来,增添了联赛的精彩和竞争力。只是如今,林志杰必须做出牺牲,难免令人唏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文 丁以婕 实习生 周奕辰/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漫漫长路跨越七省一市2853公里,只为送
萧山这场创强大会重磅连连 件件事关未来发
钱塘绿道怎么建设?杭州市出台绿道建设技术
浙江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
跟同学闹个矛盾花季少女轻生跳河 一群硬汉
智能存款“限购降息” 抢购有“妙招”
全国首批中债增参创民企中长期债券融资支持
痛悼!凉山森林火灾30名牺牲的英雄名单公
北京电影节海报发布 网友:像网上下载的免
女子拒为丈夫朋友跳舞 遭对方脱光痛打还被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