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兰溪乡村马拉松首次突破万人
2019-03-25 10:14:47杭州网

兰芝风情线被誉为全国最美乡村赛道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曾玥 记者 江胜忠

3月24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枪响,千年古城兰溪迎来一场万人参加的乡村马拉松赛事。

这是兰溪连续第五年举办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从第一年只有4200人参赛,到今年参赛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这个有着“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美誉的赛事如今已经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

本届赛事的主题为“诗画浙江古韵兰溪——我在兰溪等你”,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项赛事,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上,终点分别设于兰江街道农民之家和传统古村落芝堰。

来自国内的中国跑吧总会、上海长跑协会、杭州跑吧、江苏长跑协会,金华、衢州等周边市县长跑组织以及兰溪本地的选手和来自德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地区)的外籍选手约2000余人同场竞技。更多的人则参与了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赛事。

和国内其他马拉松赛事不同,兰溪马拉松赛事最大特点是乡村特色,“兰马”的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上,从市府广场出发到芝堰古村落全程21.0975公里。兰芝风情线将古往今来的村道贯通,巧妙地将沿途的姚村、上包村、芝堰等精品特色古村落,以及胡大山湿地公园、白露山等自然景点全部串在了一起。连接的古村各有千秋,譬如姚村的公德文化、上包村的廉洁文化、芝堰村的驿道文化。此外,兰芝风情线主干道路边分段栽下了不同颜色的观赏苗木。春天,这条路上黄的油菜花,白的梨花,红的桃花,紫的萝卜花一路竞相开放,花团锦簇,被誉为最美乡村道路。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本届“兰马”大赛志愿者主要向社会各界招募而来,组成了规模近千人的志愿者团队,其中包括普通志愿者700余名,医疗志愿者380余名,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各1000名左右。今年更是首次安排了配速员、医疗跑者和公安跑者,不同层次的选手都能找到适合自身状态的领跑者进行跟随,整个比赛状态更加轻松愉快、医疗保障更加完善。

本次赛事与往年惯例相同,分列总名次、中国籍选手名次及兰溪籍选手名次,奖励一万元到三百元不等。今年的“兰马”设置奖项96个,奖金总额提升到13.52万元,比去年增加4.1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凡获得总名次前8名,中国籍选手前30名,兰溪籍选手前10名的男女运动员另奖励“兰溪二日游”大礼包(礼包含诸葛八卦村、地下长河、芝堰古村、兰湖旅游度假区门票)。所有跑到终点的参赛选手则能免费品尝特色小吃。另外,主办方还在比赛终点颁奖处(芝堰游客中心)设置了本地名小吃品尝点,包含兰溪馄饨、汤圆、鸡子粿、肉圆、馒头夹肉等十大名小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曾玥 记者 江胜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移动与杭汽轮合作5G研究 智能制造带
无证  醉驾 肇事逃逸  20岁女学员闯
品味西湖龙井新茶 畅聊茶中悠久文化
防治结核,我们携手同行!
爱让心跳不止 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
“帮忙无卡存款,事成有小费” 这订单让全
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首站 四万歌
招牌设成黑底白字遭吐槽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多伦多遭绑架 反抗遭电
男子打车途中抢劫并奸杀女司机 烧毁房屋汽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