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在我们的身边 有一个这么精彩的小世界
2019-03-25 10:13:4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金珩 

踏春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桃红和柳绿,享受的是暖风拂面。但杭州有个人,他看到的春天,不一样。

他看到的,是一个会被绝大多数人忽视的世界。

这就是小昆虫的世界。准确地说,应该是马国峰微距镜头里的昆虫世界。

女孩子们,你们看到飞蛾、螳螂……是不是早就大叫着跑开了,但是我想,你如果看到马国峰的这些照片,说不定呀,还会爱上这些小昆虫。

马国峰的微信名叫老马,他的头像,是他和一些昆虫在一起的漫画,从中可以看出,他有多爱它们。老马说,他拍的昆虫照片,大多会分享到朋友圈,大家都很喜欢,所以他的一个朋友,特意给他设计了微信头像。

老马是杭州人,1968年出生。他学的是美工专业,毕业于杭州最早的美术职业学校——五四职业学校,现在叫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老马说,他毕业后就一直从事设计工作,最开始是室内设计,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做水景设计,到了2000年左右,就开始主攻园林设计了。

关于摄影,老马是在2008年开始接触的,当时为了孩子,后来孩子长大了,拍得少了,开始拍其它东西。因为工作关系,接触的都是花花草草,就开始拍植物,开始关注国外许多微距摄影作品了,之后,又开始拍昆虫微距。

拍微距不同于其它摄影,它需要摄影师有非常强的观察力。老马说,拍摄昆虫,最讲究的是耐心。有时候找了一天两天,没找到适合的昆虫,有时候拍一天两天,也拍不到一张满意的图片,只有多了解昆虫的习性,多练习啊,多交流,总是可以拍出好照片的。他说:“最初开始学微距的时候,看别人的照片,以为有了相机有了微距镜头就能拍到,但事实是自己一走近,昆虫就吓跑了。后来不断地学习知识,知道昆虫的喜好,才慢慢开始拍出这些照片。还有,昆虫摄影对天气的要求很高,因为对焦只要有一毫米的误差,都有可能使得照片变成废片,所以风大的时候是没法拍的。这些经验都是不断拍摄才有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珩 本版摄影 马国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移动与杭汽轮合作5G研究 智能制造带
无证  醉驾 肇事逃逸  20岁女学员闯
品味西湖龙井新茶 畅聊茶中悠久文化
防治结核,我们携手同行!
爱让心跳不止 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
“帮忙无卡存款,事成有小费” 这订单让全
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首站 四万歌
招牌设成黑底白字遭吐槽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多伦多遭绑架 反抗遭电
男子打车途中抢劫并奸杀女司机 烧毁房屋汽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