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浙江篮球史上第一次“季后赛德比”
2019-03-14 09:29:03杭州网

触底反弹的稠州Vs蓄势待发的广厦 你站谁?

CBA第46轮 稠州银行114∶119四川 同曦82∶104广厦

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经过6个多月的争夺,2018-2019CBA常规赛所有46轮比赛于昨晚全部结束。积分榜上,1-20名也都有了归属,排名前12的队伍晋级季后赛,12名之后的球队将提前进入休赛期,为来年冲击再做准备。

去年,季后赛队伍由此前的8支扩军为10支;今年,又从10支扩军成12支,常规赛场次也从38轮增加到了46轮。一系列变化之下,广厦和稠州银行这两支浙江球队均取得前12名,继2015-2016赛季之后,时隔两年同时晋级季后赛。

巧的是,季后赛首轮就是浙江德比,这还是浙江篮球史上第一次。手心手背都是肉,你站谁?

被分到死亡之组 又遭遇9连败

和广厦这个季后赛常客不同,这几年,稠州男篮的季后赛经历总是断断续续,上赛季尤其令人惋惜,赛季末因为大外援斯托克斯的问题,最后一轮小分不敌上海被遗憾关在季后赛门外。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稠州的小伙子们都憋着股劲道要在新赛季有所突破。

但是,新赛季分组就给了稠州当头一棒,和广东、新疆、山西、四川分在一组,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按照赛程,和同组的每支队要打2主2客共4场比赛,无形中增加了取得胜场的难度。前几轮接连在加时赛中输球,外界对稠州男篮的关注也并不多,“开局四场加时输球,两场被绝杀,15场输了7场,都挺可惜的。这还是反映出队伍成长的过程,没有处理好关键环节。”看着球队经历的一切,主教练刘维伟也是各种滋味在心头。

紧接着,球队遭遇了伤病潮,外援、吴前等主力接连伤停,单外援、全华班成了稠州的常态,球队也吃到了一波9连败,排名也一度跌到15位开外。“当时经历着特别大的困难,整个心态、压力,在那种环境下比较痛苦。都那个位置了,谁还敢想追前12啊,就想着怎么能止住连败,用胜利把大家的信心再拿起来。”刘维伟说。

剧情反转 浙江青年军让人摸不透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稠州男篮就此一蹶不振的时候,这支全联盟最年轻的队伍开始了逆袭之路。

9连败后6场比赛赢了5场,新来的外援保罗也挺给力,此前的比赛虽然输了,但队里的年轻人们得到了足够多的上场时间,体内能量也在一点点积聚。“9连败和伤病问题确实受了不小打击,但信心始终有,场面看着难受,其实都很正常,今年把这些经历提早了。”刘维伟认为,输球为后面奠定了基础,大家抓住了机会,“失败经历过去了,大家比以往更有信心,碰见什么对手都不怕。浙江青年军,摸不透,不知道什么时候赢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输球,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拼,有韧劲,这是今年收获最大的。”

单外援赢新疆,20岁的程帅澎独得39分;和上海的关键战,20岁的刘泽一12投9中拿下20分。小将一个个爆发担起重任,刘维伟直言连教练组都没想到,“他们(和优秀运动员)在技术上还是有差距,关键是通过积极性弥补了很多东西,像防守、篮板、快攻这些。得高分,是正常中的不正常。说明他们具备这个潜力,逆境中敢于发挥自己。”

巧合的是,去年最后一场打广州,今年也是最重要一场对广州,不同的是,今年的稠州男篮准备更充分,情况也分析得更透彻,“比去年更团结,更有韧劲。剧情反转,去年主场比赛下去了,今年客场比赛上去了。”刘维伟笑着说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围着一块废弃的甲鱼场 桐庐这场“诸葛亮会
已收货款却故意玩“失踪” 公司“巨贼”最
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 市委
老年人为了测血压买的智能手环,真的准吗?
杭州市政协用实际行动实施乡村振兴
不是拍电影!小伙双脚悬空求死 两只大手死
WeWork签约延中大楼 又一个联合办公
老人地铁口卖书 自学英语已翻译出版三本小
淮南公安官微小编突发心梗 醒来先问微博发
向300人各借1000元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