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世界美如斯,我们共同守护
2019-03-14 06:42:46杭州网

106岁的长者依然是世间之美的注视者 截至周三下午三点,捐款已达68903元 百亩关口突破在即

杭州日报 记者 李郁葱 值班记者 黄颖

89岁的周企圣老人神采奕奕,来到报社之时,他身上似乎还披着外面的阳光,一如往年,为自己和家人捐种近18亩。正是在这些热心者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周三下午三点,捐款已达68903元!可种梭梭99亩!

周企圣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老了别的也不能做,种几棵树,也是个人和家庭的一点心意。国家那么大,我们也只是尽一些绵薄之力。”他离开报社后,还要去黄龙洞的老年大学上课。

而出生于1944年俞湘君,年轻时在红锋丝绸厂工作,68岁罹患乳腺癌,但到报社来的时候一点也看不出生病的样子,这和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有关。俞湘君捐种梭梭的钱,是她平时捡纸板卖掉后积存的钱。

已连续捐种三年的106岁女画家陈玲娟,虽然不能亲自到报社捐种,但精神状态很好,她委托儿子向我们表达说:“杭报援种棱棱活动是安排在春季里的一场富有浓浓诗意的美育行动。每次认捐时看到甘肃民勤,就会感到杭州与甘肃有缘,就会情不自禁地怀念被人们称为敦煌艺术守护神的常书鸿先生。常先生出生在杭州,是著名油画家,为保护、弘扬敦煌艺术,75年前选择去甘肃、去荒凉的西北大漠中的敦煌,一生致力于敦煌艺术研究。常书鸿夫妇等一批艺术家一辈子在甘肃的敦煌生活工作,多么像一排排的棱棱挺立在沙漠中,守护着祖国的瑰宝,令人敬佩。”

高龄的老人一直关注着本报的这项公益活动,她说,如今杭报“拯救民勤,绿色传递”活动,一年比一年红火。从守护文化到植树护绿,善缘在延续,守护的队伍在壮大。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发现美、学习美、创造美、传播美的美育行动中奏响新的乐章。

爱心是一种延续和传递,这个活动也扩散出了杭州。老人们呵护着这个世界的美丽,而孩子们同样是每年这场爱心行动的主力军,他们都在行动中,用第二年参加捐种的嵊州市初级中学七(6)班徐佳露的话来说:“2019年的这个3月,是我第二次参加杭州日报的援种梭梭活动,前一年我已经种下了一百棵梭梭树,今年我将延续自己的脚步,为甘肃再添一份翠绿。期待有机会可以踏上民勤的土地,去看看那些和我一起长大的梭梭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郁葱 值班记者 黄颖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围着一块废弃的甲鱼场 桐庐这场“诸葛亮会
已收货款却故意玩“失踪” 公司“巨贼”最
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 市委
老年人为了测血压买的智能手环,真的准吗?
杭州市政协用实际行动实施乡村振兴
不是拍电影!小伙双脚悬空求死 两只大手死
WeWork签约延中大楼 又一个联合办公
男子打死门卫潜逃22年 父亲去世才敢深夜
成都七中食品问题遭家长反映 通报:高度重
大S婆婆被判监禁1年?律师回应:存在诸多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