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最后一舞,有你足矣 夏洛特全明星 见证最后一次“詹韦连线”
2019-02-19 05:12:0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戚珊珊)昨天,我们迎来了NBA夏洛特全明星正赛,最终勒布朗-詹姆斯队178比164逆转战胜“字母哥”队,取胜功臣杜兰特拿下全明星赛MVP。

比赛中各位球星的表演让人大呼过瘾,而詹姆斯与韦德上演了最后一次“詹韦连线”,又令多少球迷激动到泪目。

比赛下半场开场仅28秒,经典的“詹韦连线”重现江湖,先是老詹在人缝中找到起飞的老韦德,送出妙传,成全了老韦德的一记滑翔扣篮。

1分钟之后,詹韦连线的号角再度鸣响。韦德在快攻中运球杀向前场,詹姆斯反击跟进。韦德心有灵犀将球砸向篮板,詹姆斯空中翱翔接球劈扣。

就是这一球,凝结了詹韦二人16年的青春岁月。詹姆斯与韦德用16年的征程证明,他们是03一代最耀眼的双子星。在NBA生涯前7年他们是对手,2010年两人在迈阿密聚首,接下来的剧情便是:热火连续4个赛季进入总决赛,完成两连冠。

不久前,韦德度过了自己37岁的生日,而今已是职业生涯末期。此役他的出场时间只有10分钟,几乎是他职业生涯参加全明星上场时间最短的一次。

可即便如此,韦德在比赛结束之后依旧感到非常满意,“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那种时刻,整个全明星周末都是这样的,你希望一些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结果甚至超过了我的预期,我得到了我期待的时刻,这就是我需要的一切。”

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都拿几年前韦德与詹姆斯那次经典的空接照片与这次两人空接的照片作比较。从气魄和效果来看,似乎一切都与当年一样。

唯一的不同是,2010年时候,“闪电侠”头也不回地张开双臂,提前庆祝,任由詹姆斯在身后起飞。而这一次,韦德却忍不住扭头看了看老搭档的表演。

为什么?是因为担心漫长的分离冲淡了默契,还是因为害怕老骨头再跟不上你的节奏?或者只是因为,想再看一眼,在我背后腾空而起的你?

比赛结束后,韦德动情地说:“我们一起征战,就像从未离开。”最后一舞,有你足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新春送温暖 保平安开展“警民同心
拱墅区发布2019年“六大专项行动”实施
高速有“温暖”!河南男到站没下车差点坐回
杭州女子二十万砸出一位演技爆棚的演员
女盆景师精美作品亮相杭州植物园(组图)
高速上26个月宝宝身体抽搐陷入昏迷! 幸
拍合照 猜灯谜 做灯笼 杭州东站欢乐“闹
逃犯伪装身份乘火车被民警识破
云南破获一起重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
山西警方打掉一特大非法传销组织 查获涉案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