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球迷坐等明天更精彩的“浙江德比”
2019-02-11 09:26: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CBA第11轮(补赛) 吉林131∶114广厦

眼睛一闭一睁,春节假期结束了,昨晚,CBA进行了一场补赛,近10天没比赛看的球迷们可算过了一回眼瘾。不过这球看得太闹心,广厦吃到了开年第一场败仗,还是惨败。结束了这场战役,广厦只有1天休整时间,明晚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为激烈的“浙江德比”。

二赴吉林 春哥的新年愿望没实现

按照赛程,CBA的春节休赛期要到年初八才结束。广厦和吉林打的是补赛,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应该在吉林客场,当时广厦打完前一轮早早到了吉林等待对手,吉林男篮却因天气问题被困在新疆乌鲁木齐无法及时赶回。这场对决不得不延期到2月10日(年初六)举行。

“大家过年好啊,拜个晚年了!上次来长春白跑一趟,这次又回来了,希望可以一切顺利。领带就是这条,球场见!”过了农历新年,广厦主教练李春江的“领带微博”习惯仍在继续,还在正月里,春哥也不忘给球迷粉丝们拜年,他也想讨个好彩头。吉林主场地板上贴上了“春节大战”的字样,场馆上座率目测超过8成,球迷们早早就把这场年里的比赛当作过年活动之一。

广厦的首发出人意料,博洛西斯和福特森双外援同时亮相,刘铮和林志杰也都在场上,春哥的战术很明确:要抢占先机!但是,双外援并没能帮广厦取得大的领先优势,反而防守效果也不理想,第二节单外援对抗吉林双外援,仅有的那点儿优势被逐步蚕食。下半场吉林的内外线一同发挥,广厦却毫无抵抗力,得分不行,防守也不利,一度落后29分之多。面对电视直播镜头,李春江也顾不得了,气得用力摔掉了战术板。

“从准备上说不错,开局不错,随着比赛进行,大家对比赛的认识程度(不够)。”李春江表示。

有种外援叫“别人家的外援”

这赛季,吉林有一个新的外号:强队杀手。他们此前赢了广东、辽宁、新疆等强敌,上回客场输给广厦,这次主场赢回来,把排名前四的球队赢了个遍。广厦球迷大概也可以以此作安慰:至少我们是强队。

吉林队两个外援一共得了69分,其中大老外兰佩一人独得40分18个篮板8次助攻。广厦的福特森和“大菠萝”加一起还不如兰佩一人的得分高,与兰佩同在内线对位,博洛西斯的数据是10分4个篮板,高下立断。广厦的本土球员发挥足够出色,林志杰贡献20分,胡金秋和赵岩昊分别拿下18分、15分,孙明辉也有8分,但凡外援

得分再多一些,这场球最终的差距也不至于那么大。难怪有球迷总结道:“菠萝和对面兰佩差的30分,广厦就输了那么多分。”

由于外援福特森昨晚吃到了一个违体犯规,累计4次将停赛一轮,德比之战,广厦不得不以博洛西斯单外援迎战,这也算是个好消息吧,至少本赛季但凡菠萝一个人打,都能发挥,希望他能在德比中觉醒。

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浙江德比又来了

此役过后,又到了一年一度最有看头的“浙江德比”。

本赛季第一次德比,稠州银行男篮主场99∶102惜败广厦,当时两队打得很纠结,一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外省球迷都羡慕:浙江德比太精彩,球迷好幸福。明晚第二次交手,到了广厦的主场,又是季后赛卡位最关键的时候,双方都不愿意轻易放掉这场球。

这个春节,球员们的假期特别短,为了备战和吉林的比赛,广厦一直训练到了年三十上午,年初一下午就集合了,刘铮和林志杰都留在了杭州。稠州男篮稍好一些,年前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到年初二集中,休了3天,外援们找了个温暖的南方城市过冬,一些老家在省内的年轻人则赶回家吃了顿团圆饭。

明晚的德比,对广厦和稠州意义都很特别。稠州目前以19胜19负排在积分榜第11位,10-12名球队的战绩都相同,暂列13的广州也仅落后一个胜场。如果输球,稠州就可能再次掉出季后赛门票区。广厦则急需一场胜利来巩固前四的排名。稠州那边人员更为齐整,邓蒙和保罗的双小外组合渐入佳境,吴前的状态也在复苏,相信对决会非常精彩。

诸暨暨阳体育中心预计会涌入很多从义乌、杭州等地特意赶去的球迷。官方票务网站显示,德比票价分为80、180、380及580元四档,80元的票已售罄,其余档次可选的位置也不太多了。下载“快抱”App,即日起至2月12日上午10:00截止,在这篇文章下留言,说出你对浙江德比的期待或者看法,无论是哪方球迷,最用心的12位读者,每人将获得广厦Vs稠州银行球票1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2019春节档电影 谁是赢家?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六 浙
今年杭州机场返程高峰提前 7天运送81万
这个春节通行更顺畅 杭州这些路段整治修复
杭州百位民警找回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
杭州西湖景区客流量前六日已突破五十万
马来西亚发生骇人命案:女童遭掳杀 器官被
翟天临遭"学术打假"
还有这操作?男子将冰块扔地上假装滑倒骗保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