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老塞归来 球队整装以待赴泰冬训
2019-01-11 06:34:31杭州网

老熟人会留下吗?还得看表现

杭州日报讯(记者 奚源/文 通讯员 李磊/摄)昨天上午,中泰基地的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主教练塞尔吉。前一天傍晚,结束了假期的西班牙人回到了杭州,浙江绿城也算是真正开始集结完毕,准备下一阶段的海外拉练之旅。明天,全队就将出发前往泰国中部的海滨城市华欣,开始为期20天左右的第二阶段冬训。

在上午的训练中,塞尔吉一如既往地与球员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训练气氛也非常活跃。从12月21日球队球员归队,开始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训练,塞尔吉一直通过远程“遥控”的方式关注着球队,中方教练郑雄等也会将每天的训练情况向塞尔吉进行汇报。

对球队这一阶段的状态,塞尔吉表示比较满意,训练中的心情也不错。下午,塞尔吉也不忘兑现自己去年离开杭州时许下的诺言(微博粉丝数到1000就来一次有奖问答),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道题目——哪三位名字以R开头的巴西球员和他在巴萨做过队友?一下子也引来了不少球迷粉丝的踊跃参与。

最近一段时间,也有不少绿城下赛季内援的“绯闻对象”跟随球队进行训练,其中就包括绿城的“老熟人”现效力于大连超越的王宏有。泰国集训,如果签证等方面的手续没有问题,这些球员也将随队一起前往。不过最终能否留队,还要看教练组对球员的观察情况再做决定。

另外,赛季结束后被传言将离开球队的主力门将邹德海,也将在结束了国家集训队的任务之后,直接前往泰国与球队集合,这或许也预示着,这位球队后防线上的重臣,新赛季将继续留在球队中。而外援拉斐尔·马丁斯因为之前做了阑尾炎手术,也将直接前往泰国与球队汇合。

据悉,本次集训,教练组将重点考察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和技战术适应程度,并将通过4场热身赛进行实战演练。对手目前尚未确定,但基本上会以泰超俱乐部和韩国K联赛的球队为主。球队将在春节前返回国内,并在度过大年三十以后,于大年初四左右出发,前往西班牙进行第二阶段的海外集训。

亚洲杯前瞻:

对阵菲律宾 国足稳字当头

11日,中国队将遭遇亚洲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面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对手,国足只要心态不急躁、少犯低级错误,把控好中场尤其是禁区前沿一带的防守,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首轮,国足逆转吉尔吉斯斯坦,而以大面积归化球员为主的菲律宾小负韩国。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国足并不需要太过着急去进攻,不给菲律宾留下太多的反击空间,这样着急的反而是对手。一旦把对手扯出来打,或许中国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否则,破密集防守,任何一个队都是非常困难的。

按照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的规则,每个小组头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这样中国和菲律宾即使打平,也可以积4分,基本可以确保出线。这给了国足更多排兵布阵的选择。

虽然2017年国足曾以8:1大胜菲律宾,但从亚洲杯上一场菲律宾0:1小负韩国的表现来看,菲律宾应当刮目相看了。

从上一场中国队的表现来看,这支国足无法驾驭三中卫的阵型,那么恢复四后卫的传统阵容当在情理之中。同时,如何加强本队右路防守将是重中之重。菲律宾队的主要进攻点在于前中超外援帕蒂尼奥,以及上一场并没有首发的菲尔·哈扬斯本。帕蒂尼奥在前场左路的突击,将给中国队右路制造很大威胁,而哈扬斯本则会考验中国队中后卫的默契程度。

金敬道本来可以主打右路,但上一场他没有执行里皮的战术安排导致早早被换下,如何使用这位跑不死的前卫,将考验里皮的执教智慧。

本场比赛,国足队长郑智将复出,他很有可能将和吴曦合作打后腰,以郑智丰富的经验,中国队禁区前沿的防守不会像上一场的上半场一样门户大开;在攻防转换上,中国队也会有一个关键的出球点。

在进攻配置上,蒿俊闵应该有一席之地,郜林首发也在情理之中,武磊、于大宝的伤势并无大碍,但肖智和韦世豪依然无法上场,这样一旦局面打不开,里皮或许只有于汉超这个选择了。

从纸面实力、积分形势上看,中国队都好于菲律宾队,只要稳定心态、集中注意力,本场国足机会很大。 据新华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文 通讯员 李磊/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体育场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细节处让市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出炉 顺风
“店小二”“快递哥”宁波两警官“最多跑一
公安部为浙江公安交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
清河坊周边小巷正在做“肠道升级大手术”
2019年杭州怎么干?市委全会给出了权威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新鲜出炉
男子捡到价值近万元无人机 奔波数百公里找
居全国榜首 深圳女性“恋爱起步价”144
代签协议有效吗?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给出答案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