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8年最后一个周末 新片多 坑多 也有黑马
2018-12-30 09:47:4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宋赟

2018年的最后一个周末,虽然天寒地冻的,但是新片还是很多的啊。有根据天下霸唱《鬼吹灯之云南虫谷》改编的《云南虫谷》,根据意大利高分影片《完美陌生人》改编的悬疑片《来电狂响》,葛优、岳云鹏等主演的喜剧《断片之险途夺宝》,还有阿米尔·汗给印度人拍的贺岁片《印度暴徒》,以及若干给小朋友看的动画片。

但,这个周末“坑”也特别多,《云南虫谷》虽然排片率第一,但豆瓣评分跌至3.6分(满分10分),影迷怒评特效简直是低配版的奥特曼打怪兽,豆瓣高赞留言更是直接说今年影市有两大“车祸”,《爱情公寓》是一部盗墓片,而《云南虫谷》却是一部爱情片。葛优个人戏虽好,可惜剧本是弱点,《断片之险途夺宝》豆瓣评分3.1分,网友相当犀利地推荐了一个新片名——《烂片》。

阿米尔·汗这次也是老猫烧须,总投资高达30亿卢比(约3亿人民币)的《印度暴徒》仅仅在豆瓣上拿到6.2分,刚刚及格而已。他的前作《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可都是9分以上的高分片啊!

原因么,阿米尔·汗这次把《印度暴徒》拍成了贺岁片。因为此片在印度本土上映时间是印度传统的排灯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这部印度“韦小宝”充当间谍、反抗东印度公司的抗英神剧,虽然古装造型和舞蹈都很出色,还是更适合印度观众看吧。

先别伤心,也有黑马片,就是《来电狂响》!网上有个著名的段子,“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就算是天上的星星。”“我想看你的手机。”“不行!”这部电影完美地诠释了这个段子,几个朋友吃饱了饭没事干,提议互相看别人的手机,结果看似熟悉的朋友,背后原来有理不清的各种秘密关系。《来电狂响》不是山寨片,拿的就是意大利原剧本的中文版,另外再加入了中国特色。

对了,今天还有一部汤唯主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女一号万绮雯,一位满口贵州话的驻唱歌手。

导演毕赣虽然只是第二次拍长篇电影,但第一部戏《路边野餐》就让他出了名。《路边野餐》成本不过20万,主演还多是他一帮非职业演员的亲戚朋友,比如男主角是毕赣的姑父,青年卫卫的扮演者是毕赣同母异父的兄弟……不少影评人说,在他的电影里看出了安德烈·塔可夫斯基《潜行者》的诗意。

充满地域特色的方言、诗歌一样的独白、不受约束的长镜头,是毕赣最大的特色。《地球最后的夜晚》,也继承了毕赣一贯的大胆与诗意,前半段是2D镜头,后半段是一个长达近1小时的3D长镜头!

但大概是由于毕赣的这种拍摄手法太过于大胆,评价两极分化,有提前看过片的网友大赞导演已经成了真正的造梦者,用迷幻的镜头以及革新影像体验的一镜到底;但另一边,也有网友吐槽说看不懂,叙事不知所云,一味的炫技,忘了电影的本质。

是不是很好奇,这到底是一部什么电影?简单来说,电影以梦境和回忆交织的梦幻画面,讲了一个12年前似真似假的爱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机器人帮你停车!杭州酷炫“未来停车场”开
西湖大学侨联正式成立
这场可以赢法拉利的火爆赛事1月1日、2日
这场可以赢法拉利的火爆赛事12月31日来
今天、元旦当天 杭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元旦假期 杭州西湖景区停车收费价格有变化
@临安居民 新开381路公交 今后到杭州
就想坐牢!男子心情不好 酒驾上高速被交警
母女驾奔驰遭男子劫持 加油员读懂小孩唇语
80后妈妈大尺度裸聊直播 儿子就在隔壁写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