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8杭州市第二届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认定活动颁奖典礼暨运河文化旅游年主题活动举办
2018-12-15 08:23:21杭州网

12月14日,2018第二届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颁奖典礼在杭州市手工艺活态馆举行,来自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工美、餐饮、茶业、演艺等不同行业的30位获评人员接受表彰。

为推进旅游全域化、国际化进程,为杭州市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2017年开始,杭州启动了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认定活动。活动由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市休闲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旅游休闲人才协会承办,杭州休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今年是杭州第二次在旅游领域开展工匠评选活动。从2018年8月开始,历时三个月,坚持德才兼备、好中选优、不唯学历、不唯职称、公开透明的推荐原则,由各特潜行业协会、各区县市旅游部门推荐及个人自荐相结合,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程序的规范性。通过社会公示、投票、专家和活动领导班子评审,最终从近100名参选者中评定出30名2018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具体名单附后)。

他们中间有为G20杭州峰会元首宴掌厨的国家级烹饪大师、在国际博览会上获金奖的中国传统技艺大师、15岁开始学艺的法根糕点创始人,也有30余年如一日专注工艺,组装设备在国际上获奖的。这30名“能工巧匠”来自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工美、餐饮、茶业、演艺等不同行业,覆盖各个年龄层。虽然职业、成长经历等迥异,但是他们共同的一点就是专注行业,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当天现场,陈永青(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王章健(杭州象外美发有限公司)、金建公(中国茶叶博物馆)、俞备红(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等四位“能工巧匠”举行了收徒仪式,向徒弟传授各具意义的信物,希望将克难攻坚、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颁奖典礼结合运河文化旅游年主题活动,在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举行,可谓相得益彰。杭州因运河而兴,京杭大运河带来了繁荣,工匠们则在两岸留下了情怀。活态馆里,可以看到竹编、陶瓷、雕刻、木艺、刺绣等20余项中国特色的传统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每个艺术互相交织、创新。典礼上,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活态馆授牌,确定其为“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展示基地”。

各位“能工巧匠”也携带着他们的代表产品集体亮相,结合活态馆特色为手工文创爱好者打造难忘的体验式消费空间。王星记扇子、万事利丝绸、塘栖李法根食品、富阳仁义豆腐皮、邵芝岩笔庄……集市商品涵盖工艺美术、日用品、食品等,无一不具有杭州特色和文化。消费者也可以在淘宝的过程中,听一听作品背后的故事,亲手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神奇魅力,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温度。

部分获评的“能工巧匠”捐献出个人特色作品,既有朱炳仁铜雕、玉石摆件、书画等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艺术作品,也有布鞋、香囊、茶具等大师手工制作的精美日用品,由杭州市金成体育发展基金会举行公益拍卖,所得钱款将用于资助杭州农村困难家庭。

附:2018杭州市第二届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名单

工艺美术类

杭州朱炳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朱军岷

杭州雅尚造型艺术有限公司 王国平

杭州临安潘汉斌石雕工作室 潘汉斌

杭州市上城区青上阁石雕工作室 吴松江

上城区映山静水刺绣馆 李海燕

杭州旺上昇艺术品有限公司 刘小平

桐庐县富春江初级中学 章维勇

桐庐钟山乡慧洪石雕艺术工作室 周慧洪

杭州茂华工贸有限公司 周国华

非物质文化类

杭州市余杭区青至陶瓷艺术馆 罗洪文

桐庐绣花鞋开发研究中心 麻根英

八都麻绣传承人 王凤珠

设计类

杭州南宫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王胜红

杭州唐风汉楚服饰有限公司 唐红英

杭州易舍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 孙惠兵

浙江易之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白友其

保健服务类

杭州市五云山疗养院 骆乐

杭州市富阳区中医院 应兰

体育休闲类

杭州华鹰游艇有限公司 黄良浩

美容美发类

杭州象外美发有限公司 王章健

演艺类

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 张屿辉

旅游商品类

杭州清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朱荣华

杭州吴越人家工艺服饰有限公司 杨洁

餐饮类

杭州塘栖李法根食品有限公司 李法根

杭州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何海哨

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 陈永青

杭州仁义豆腐皮厂 周玉良

茶业类

中国茶叶博物馆 金建公

杭州山地双绝汇茶叶专业合作社 唐小军

其他类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白秋芬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杭州网记者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表最强男子天团”拿下自由泳接力赛铜牌
女子50米仰泳 傅园慧进决赛
嬉笑中竞争:王简嘉禾、李冰洁姐妹俩摘得女
男子100米混合泳 汪顺排名第七
吴牧野工作室落户“国际滨” 想在钱塘江畔
中国游泳队F4军团即将在今晚出击
“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落户余杭
男子被打后遭碾压死亡 打人者该负什么责任
女子应聘前台月薪2万 声称我名牌大学毕业
优秀士兵强奸谜案:DNA鉴定存疑 警方被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