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盛大开幕 一站式文化嘉年华为美好生活加油
2018-12-15 08:19:3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汪琦 李如艳)金狮起舞,麒麟献瑞。昨天上午,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在浙江展览馆盛大开幕。

在这里,故宫食品一改往日深宫大院贡品之姿,在现场铺开柜台,让“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现场挥毫泼墨,教起了外国友人画墨竹;在朱炳仁·铜展馆,人们发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就坐在里面跟儿子朱军岷喝茶……这场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个文创文博、书画篆刻、玉翠珠宝、紫砂陶瓷等品牌的盛会,以更青春、更亲民的姿态,为杭州市民在冬日献上一场暖意融融的文化盛宴,打造属于杭州自己的文化节日。

十一位艺术大咖集体打Call 为美好生活加油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气质和灵魂。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特邀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先生担任名誉主席。他认为,杭州是一座极具文化底蕴的城市,通过打造首届文化消费节,将文化消费的概念清晰化,深入市民概念中、融入百姓生活里,打造出大文创产业的“杭州样本”。陈振濂希望杭州可以成为引领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标杆。

联合主办方、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雍容说,杭州步步有文化、处处有历史。未来五天,首届文化消费节将促成一批匠心与生活的融合,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进来,共同见证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的历程。

联合主办方、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表示,作为杭州主流媒体集团和文化国企,杭报集团肩负着“以文化人”和“以文兴业”两大时代使命。举办此次文化消费节是杭报集团产业进化的探索,也是打造具有鲜明文创特色和独特竞争力的文化产业生态体系的实践。

作为本次消费节的独家承办方,微拍堂创始人、CEO林志明表示,微拍堂此次从线上走到线下,打造首届文化消费节,旨在推动全民深入参与文化消费,共同助力打造“文化杭州”目标,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力。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还邀请了著名画家何水法、铜雕艺术家朱炳仁、浙江博物馆馆长陈浩、著名主持人杨莅、浙江省收藏协会会长李长平、陶瓷文化艺术大师葛军、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徐君跃、杭绣领军人物陈水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嵇锡贵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主任何士扬等十位名家担纲文化大使。他们共同发出倡议:推动文化消费,为美好生活加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李如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杭州网记者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表最强男子天团”拿下自由泳接力赛铜牌
女子50米仰泳 傅园慧进决赛
嬉笑中竞争:王简嘉禾、李冰洁姐妹俩摘得女
男子100米混合泳 汪顺排名第七
吴牧野工作室落户“国际滨” 想在钱塘江畔
中国游泳队F4军团即将在今晚出击
“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落户余杭
男子被打后遭碾压死亡 打人者该负什么责任
女子应聘前台月薪2万 声称我名牌大学毕业
优秀士兵强奸谜案:DNA鉴定存疑 警方被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