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四米高金色麒麟惊艳亮相武林广场 中国美院秋叶艺术节闭幕站昨日同步启动
2018-12-15 08:14:4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茹雪雯)挺胸翘尾,昂首瞠目,一只四米高的金色麒麟驾临武林广场,引得市民驻足观赏。仔细一瞧,麒麟竟然由落叶装置而成,身为梧桐,眼为银杏,栩栩如生。原来今年中国美院秋叶艺术节的闭幕站搬到了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现场。这只麒麟就是文化消费节的吉祥物。除了麒麟之外,广场上还有更多秋叶装置也一一亮相。

六个落叶装置用了60袋落叶

中国美院秋叶艺术节由来已久,美院学生用叶子玩艺术已有十年历史,直到2016年,这个原本近乎“恶作剧”性质的小创意,被填充进更加清晰的构思和理念,形成第一届秋叶艺术节。

秋叶艺术节策展人陈骁告诉记者,今年的中国美院秋叶艺术节经南山校区与涌金广场两站,借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之机进行闭幕站创作。闭幕站共设计了六个落叶装置,除了首届文化消费节的吉祥物麒麟之外,还有《唐釜溯源》《每日·财富》《开心小人儿》《锤》《雪豹·雪报》等五个作品。

“我们前期花费了三周时间,收集了60袋落叶,十多个美院的学生共同完成这场闭幕站创作。”陈骁说,光是为了创作麒麟,设计师就出过十多个版本的样稿,“这只麒麟的原型是平面的,为了将它改装成立体的、可落地的秋叶装置,我们对它的姿态、神情都做了适当的调整。”

相比于吉祥物麒麟灵动可爱的原型,秋叶艺术节上的麒麟显得更为大气威猛,不断有经过武林广场的市民,停下脚步与其合影。

杭州人方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她带着五岁的孙女冬冬来看首届文化消费节,还没进展会,先被这场秋叶艺术节惊艳到了。冬冬奶声奶气地告诉记者,在所有的秋叶装置中,她最喜欢的就是麒麟,因为它看起来“特别厉害”。

展现品牌的创新力与生命力

这些秋叶装置里,以娃哈哈的吉祥物“哈宝”为原型的《开心小人儿》格外亲切——没错,就是那个绿衣服、红背带裤,还戴着一顶红帽子的大头娃娃,它也在美院团队的妙手之下被改造成了秋叶装置。为了尽可能地还原“哈宝”的色彩,美院团队还特别收集了绿色的树叶来点缀它的胸部和鞋子。

娃哈哈销售公司拓展总监高俊杰一到秋叶艺术节现场,就忍不住惊叹了一声“真像”。他说,自己一直非常期待秋叶装置的效果,最终作品的逼真程度超出了他的预期。

“娃哈哈此次参加美院秋叶艺术节,是希望让‘哈宝’与娃哈哈品牌以更有创意、更时尚的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高俊杰表示,“我们想向消费者传达一种理念,娃哈哈一直在创新,从未停止。”

无论是今年中秋节面市的AD钙奶月饼,还是今年12月推出限量版营养快线、跨界彩妆行业,娃哈哈都在积极地让品牌回归到年轻消费者的视野中来,这个老牌民企的年轻心态可见一斑。

记者了解到,本次美院秋叶艺术节闭幕站的一大特点,就是六个作品均以企业吉祥物或Logo为原型。除了娃哈哈,参与其中的还有阿里公益、微拍堂、每日商报、一本堂等,它们都希望以这种全新的形式展现品牌的创新力与生命力。这些落叶装置将会保留到下周二,感兴趣的读者要抓紧时间去现场打卡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杭州网记者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表最强男子天团”拿下自由泳接力赛铜牌
女子50米仰泳 傅园慧进决赛
嬉笑中竞争:王简嘉禾、李冰洁姐妹俩摘得女
男子100米混合泳 汪顺排名第七
吴牧野工作室落户“国际滨” 想在钱塘江畔
中国游泳队F4军团即将在今晚出击
“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落户余杭
男子被打后遭碾压死亡 打人者该负什么责任
女子应聘前台月薪2万 声称我名牌大学毕业
优秀士兵强奸谜案:DNA鉴定存疑 警方被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