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刘心武麦家等获奖 人民文学奖昨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09:07   

浙江日报讯 (记者 刘健 胡元勇 通讯员 方晔 李凌婧) 12月12日晚上7时,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内灯光璀璨,刘心武、蒋子龙、麦家等60余位海内外知名作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的隆重揭晓。

人民文学奖是我国文坛的一项重要奖项,自1986年首次评奖以来已有30多年历史。今年,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首次落地杭州江干区,现场共揭晓了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等10个奖项,共20位海内外作家获奖。其中,王蒙、刘心武、蒋子龙和徐怀中获“改革开放40周年特殊贡献奖”,浙江作家麦家荣获“海外影响力奖”。

星光熠熠的颁奖礼,也是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最后一项活动。这场历时238天的文化盛事,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共举办了15项主题活动、16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书法、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元素,国内外参会机构达160余家,吸引了120余万市民的热情参与,线上参与人数超5000万人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胡元勇 通讯员 方晔 李凌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