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看了稠州银行男篮10多年球的餐厅老板 每个主场都亲自下厨烧好饭菜送到球场
2018-11-15 08:58:46杭州网

赖俊豪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

昨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场123∶120险胜山西男篮止住连败,小外援邓蒙拿下赛季最高的59分,小将赖俊豪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为球队奠定胜局。

球打得异常胶着,最后几分钟比分咬得很紧,双方不停采用犯规战术,几秒钟的球打了10多分钟。场上紧张,看台上球迷更紧张,终场哨响,坐在北区第一排中间的谢华民长出一口气,他笑着说,一晚上卖力喊总算没白费力气。

2007年看浙江万马队的比赛 直到现在

稠州银行男篮的球迷当中,谢华民算资历比较深的。

出生在黑龙江的老谢,从小喜欢篮球,自学玩玩水平还不错。初三那年,少体校篮球教练来挑苗子,班主任把他给推荐出去,进队后打了不到两年,小伙子就退役去工作,其间还一直打球。1996年末,谢华民从东北来到杭州闯荡,“下车第一感觉就是,这里怎么比东北还冷。”从城站坐了很久的车去下沙,“那个时候下沙还是一大片荒地,就两路公交车,几家厂。”在下沙,谢华民从保安一步步做到经理,一年后开了第一家东北餐馆。

1999年,谢华民又开始学做厨师自己掌勺。不论做什么,对篮球始终还是真爱,彼时他就想看CBA现场比赛,无奈路程太远不方便,直到2007年,“那年万马(稠州男篮前身)在杭电比赛,离我近啊,看球去!”一看就爱上了这支球队,后来稠州主场搬到义乌,老谢也跟着几乎场场不落,连近的客场像上海、南京也会去,“但凡有主场比赛,我都要提前安排好工作,告诉亲友,晚上7点半到10点钟这段时间不要给我打电话,这是我的看球时间。”

贴在厨房里的稠州主场赛程表

谢华民经营的东北餐馆,在下沙有很多老顾客,门面也从最初的两个开间扩大了好几倍。一次看球空隙,他和稠州俱乐部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聊到主场比赛时的盒饭供应问题,“我负责烧和送!”老谢自告奋勇,在他看来,作为球迷,能为球队出一份力,很知足。

算上安保人员、志愿者、俱乐部工

作人员,每个主场,场馆里需要的盒饭数量超过100份。谢华民和店里一合计,要让大家吃得好,价格还得实惠,他提前两天和店长、厨师长开会敲定菜色品种,然后发给俱乐部确认,“每场都会换口味,一份盒饭是全荤+花荤+两个素菜,荤菜鱼、肉换着来,还有一勺辣椒酱。”

餐馆的厨房里,贴着一张稠州银行男篮主场赛程表,“店里每个员工都能背出来了。”老谢笑着说,菜品定下来之后,就要发给采购部门,比赛当天下午1点左右,洗、切、配等工作全部要做好,然后开始烧,烧好装盒,最后再装箱、装车,“我也烧,不过烧得不多,厨师长主要负责。”谢华民把装了盒饭的箱子都搬上车,到滨江体育馆再搬下来拖进办公室。下沙到滨江,路上要30到40分钟,送到后盒饭还是热乎的,“盒饭冷了没法吃,下个月起,就要用保温桶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冬韵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心痛!杭州一民警突然倒下!当天是他今年第
好消息!杭州户籍业务 “全城通办”11月
40年变迁 杭州住保房管工作成果展勾起“
直接网上操作 杭州民用建筑节能项目审批实
明天过后 新一批阴雨天到杭了
全是干货!长三角地区专家聚杭州探长三角高
6000名大学生600名国际人才觅伯乐
女子在地图上看到亡母
小学生被紫外线灯照9小时多人灼伤 官方回
男子注射10倍胰岛素杀死患病父亲 淡定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