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我与大运河的故事”越真实越感人
2018-11-04 06:32:46杭州网

《杭州招募十名运河文化使者》后续

大运河成功申遗后,对运河文化的传播提出了新要求,传播运河文化,离不开生活在她身边土生土长的百姓。为此,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联合本报将招募十名“运河文化使者”。这几天,报名者络绎不绝,带来的故事也十分真实感人。

小作家胡晨昕:运河的孩子爱运河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写万言文。这是一个生在运河边、长在运河边的11岁女孩胡晨昕的“壮志豪言”。

胡晨昕是杭州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六年级学生,也是运河诗社小社员。她喜欢阅读、写作和绘画,已出版个人专辑《小屁孩的大世界》,合辑《作文PK,谁怕谁》获得冰心全国作文大赛金奖、叶圣陶全国中小学作文大赛一等奖、“龙门杯”全国中小学生原创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浙江儿童文学新星等多个奖项。

胡晨昕说,如果有幸成为一名运河文化使者,她愿用自己的笔去描绘运河美景,书写运河边的人文故事,宣传运河的历史和文化,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运河建设贡献力量。

曾参与开发运河边多个楼盘,如今写运河、“画”运河

夏丽英,一位温婉的女子,40岁的她,是同济大学MBA、高级经济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

“我曾是一名房产开发企业高管,参与了运河边多个楼盘的开发,见证了大运河两岸十余年的发展与变迁。两年前离职,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重拾初心,开始了绘画、弹琴、瑜伽、读书、种花、相夫教子的家居生活。”夏丽英住运河畔多年,十分熟悉和热爱这块土地,闲时会在自己的公众号“桥西小趣”上写写自己在拱宸桥西畔的生活感悟,画下与此生密不可分的“运河风情”。“希望有一天能发挥我的专长,如绘画、花艺、古筝等,在运河畔开展一些公益性文化交流活动,还希望利用我的职业经验,为运河文化的传播推广出谋划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陈茜璐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秋意浓!杭州...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然绿色“不用药” 杭州临安农产品“放心
痛快!杭州警方端掉多个涉黑涉恶小区服务队
中国菊花展5000盆菊花亮相杭州钱王祠
“法医秦明”来杭:我不是好的写作者,我是
全国业余棋王赛总决赛举行 现场火爆 背后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调研上城统战工作
“医、住、行”全面覆盖大江东 24个重大
汉中公交交通事故:已致2死5伤 事故原因
S8决赛IG3:0夺冠 王思聪上场拥抱i
小伙在公交上抢手机 正准备逃跑被受害人一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