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昨在龙泉开幕
2018-11-02 10:42:58杭州网

昨天上午9点,龙泉市洋溢着欢腾的气氛。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这里拉开序幕。

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是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被誉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奥林匹克”,展出的是作品,交流的是文化。本次陶瓷大展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龙泉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各陶瓷产区政府、协会及院校协办。展会以“传承、弘扬、创新、超越”为主题,展期4天。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浙江省经信委轻纺办主任李京宁、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龙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龙泉市委常委诸葛春杰、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永文等丽水市、龙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重燃千年窑火,共叙陶瓷文明。承办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是一代代龙泉制瓷艺人的夙愿,也是29万龙泉人民的期待。”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致辞。

“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瓷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深厚的青瓷文化积淀,认真贯彻落实工艺美术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文化弘扬与产业培育互促共进的目标,做大做精做强青瓷文化创意产业,全力打造龙泉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市青瓷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水平普遍提高,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逐年提升,支柱作用正逐步显现,成绩斐然。”浙江省经信委轻纺办主任李京宁说。

据了解,这次大展,设展品展示区、评审区、休闲区、志愿者服务区、室外舞台区,青色的主色调创意源自“龙泉青瓷”。展品展示区又分传统作品、现代作品、日用作品、国家级大师作品四个区块,涵盖艺术陶瓷、日用陶瓷、传统陶瓷等诸多类别。

为提升展会整体效果,全面展现龙泉青瓷发展脉络,凝聚发展共识,展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始地探源”研讨会、龙泉窑考古论坛、故宫青瓷回家展、龙泉青瓷复兴之旅、青瓷开放之路主题沙龙、“共享共生·陶瓷材料创作的可能性”国际交流论坛等20多项主题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记者实地探访金庸旧居 六归海宁遗憾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女孩酒后遭猥亵还险被带去酒店 靠口型求助
高铁霸座姐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乘坐所有火车
23岁男子伸个懒腰突发气胸 医生:身材太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