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他们的默默付出,呈献最美的《最忆是杭州》
2018-11-02 06:28:37杭州网

每当夜幕降临,那台绚烂如梦的演出便如约在西湖之上华美绽放。

G20杭州峰会上惊艳亮相之后,《最忆是杭州》长驻西湖。如今,它已经成为众多游客来杭州必看的演出,也成为杭州接待各国政要、经济文化名流最多的演出,是当之无愧的杭州文化金名片。

演出的背后,是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一群员工的默默奉献和坚守。虽然《最忆是杭州》的舞台上看不到他们,但他们敬业爱岗,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了那台令杭州骄傲的演出。

数据显示,《最忆是杭州》旅游版自去年5月1日开演,首年7个月接待观众近40万人,总收入突破1亿元,销售和利润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成为业内“新标杆”。由于出色的表现,《最忆是杭州》荣获了浙江省“五个一”精神文明建设特别奖。

“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整个印象西湖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印象西湖总经理金朋介绍,为保证演出以最佳水准呈现在观众面前,印象西湖各部门员工每天都在努力。工程部负责的舞台有5000多平方米,其机械设备是个复杂的系统,几万个零部件大部分在水下,如果没有日常维护、不能及时排除各种故障,就无法正常演出;演艺部不仅要管理维护3000多件戏服和道具,每天还要配合演出,将各种道具送到相应位置;艺术团的演员们每天上午排练,下午4:30便开始化妆、走台,只为台上精彩的1小时。综管部每天要在2小时内,将2000个隐藏在库房的座椅展开,一一擦洗……

“我们始终觉得,做好这台演出不仅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杭州这座城市负责,我们要打造一张名副其实的杭州旅游文化金名片。”金朋说,而做好这台演出,最宝贵的财富就是敬业爱岗的员工。

艺术团团长单琼:

因为用心,所以“最美”

生于1981年的单琼,是印象西湖艺术团团长。她于2005年7月进入印象西湖,如今已经有13个年头,是一个十分“用心”的人。

作为团长,必须“精业务、通技能”。这些年,她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并参加各类新技能培训,每次接到演出任务时,她都反复琢磨,反复尝试,反复练习,使节目编排更为新颖、专业。对演员的技能要求也是如此,无论是在演员的选拔、演出角色的定位,她都严格要求,不合要求的不聘用,不达标的不上场。

她的敬业,所有演员都看在眼里。有时候,她高烧近40摄氏度,吃了片退烧药,依然站在排练场上。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她没有陪孩子庆祝过一个完整的生日。“听到观众的掌声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对工作的无私付出与敬业,她被评为“最美商旅人”。

工程部经理汪绍顺:

不断突破的“能工巧匠”

设备的安装、调试、检修……汪绍顺作为工程部经理,这些年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尤其是G20杭州峰会之前的改造过程中,汪绍顺的担子很重,每天都忙到深夜才下班。雨棚是改造工程中的最难点,看似完美的设想有着极高的设计挑战:高悬挑、19米的大跨度,关键是前部无柱支撑,这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汪绍顺和同事们花了近半年进行设计,经过多次专家论证,30多次方案修改、无数次模拟试验和联动演练,最终,一个独具风格又高度巧妙的自动伸缩雨棚做成了。

就这样,凭着钻研精神和韧劲儿,汪绍顺和同事们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了技术上的诸多突破,有多项是全国首创。今年,他荣获了杭州市“能工巧匠”称号。

礼仪组长徐静文:

为观众提供“五星服务”

2010年,22岁的徐静文进入印象西湖大家庭,负责礼仪和检票工作,现在她是综管部检票礼仪组长。

每天,徐静文面带着微笑,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观演的观众。在很多人眼里,这样的工作单一枯燥,但徐静文却干得有声有色。她总能站在观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无论什么情况都能训练有素地对观众进行引导和帮助。在公司“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她被评为综管部礼仪检票标兵。

在G20杭州峰会演出准备期间,徐静文哪怕怀孕后也坚持工作,领导和同事们照顾她、让她多休息,她总是笑着说:“我没事的。”因为她心中有一个信念:要为观众提供“五星级”服务。

【寄语新时代】

我们的愿景是,让《最忆是杭州》这张杭州旅游文化名片持续地闪亮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这需要我们全体印象西湖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而一群敬业爱岗的员工,是我们拥有的最宝贵财富。

——金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试点分配工作正式启动 
"闽连渔运60059"进水失联15人遇险
上海机场原董事长吴建融被双开 被指"一家
警方:系父女 不构成猥亵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