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李咏抗癌17个月 哈文每天发一个希望的“早安”
2018-10-30 09:05:00杭州网

一见钟情的初恋,就这样走了一生

哈文和李咏(图片来自哈文微博)

哈文宣布李咏去世的微博上,清楚地写着丈夫离开的时间: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

这个时间让我突然想到李咏主持的节目《幸运52》,同时,“520”这个数字也代表着“我爱你”,哈文就是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时间“永失我爱”的。

哈文同样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过《非常6+1》《咏乐汇》的制片人,是陪伴李咏多年的同学、搭档和领导。当然,他们更是感情深厚的夫妻。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哈文一直没有透露李咏患病的消息,微博上偶尔发些日常,看起来非常淡定。不过,她几乎每一天都会发“早安”或“早”,透着一种生活的温暖和希望。10月17日,哈文发了最后一个“早”字,一直到昨天才再次发微博,带来李咏去世的消息。

关于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李咏曾在自传《咏远有李》中讲过——从一见钟情的初恋,到互相扶持的夫妻,已经过了几十年。

以下文字摘自《咏远有李》(长江文艺出版社),记录了李咏和哈文的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大胆表白

我爹告诉过我,上大学,有几件事很关键,头一件就是交女朋友。

但是上大学以后好几个月,我都很自闭,不和同学来往。老觉得自己是偏远地区来的,和大城市的孩子们玩儿不到一块去。

每周末我都去中央美院学画画,很多女生对我感兴趣,我是她们餐后寝前的话题人物:这个男生很怪,不说话,走哪儿都背个画夹子。

但我只对其中一个女生感兴趣,她就是哈文。

在阶梯教室上课,哈文恰好坐在我右侧,我们俩中间隔着楼梯。我用右眼瞄她,侧脸轮廓很美,就这么一眼,我对她“一见钟情”。

开学后不久,快到圣诞节了。我们班同学聚在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找机会热闹热闹。

我自己瘦,所以偏爱胖乎乎的女孩儿,哈文特别符合标准。吃完饺子,大家一块儿跳“黑灯舞”。我搂着哈文三步两步乱转,心想此时不表白,何时表白?

“哈文,你心目中的男朋友什么样?”我心怀叵测地问。

“至少一米八吧!”

一句话把我噎住了。上来就说身高,这不明显冲着我来吗?但人家话已经说到这儿了,绕也绕不开。我只好多问了一句:“最底线呢?”

她迟疑了一下,很认真地想了想,说:“怎么也得一米七五吧。”

这么说我就有自信了。我底气十足地告诉她:“上礼拜体检,我一米七五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区停车、消防问题怎么办?2018年杭州
杭州市部署推进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注入“
长发飘飘 衣着鲜丽 她是“惯偷”
如何科学管理体重?这本《脂肪战争》给你答
国象联赛无锡站落幕 杭州双雄战绩达标 将
30余年 近百万公里教学路 他眼中杭城驾
西泠印社迎来115周年华诞 这些活动纷至
租户洗澡触电身亡 房东中介共担责90%赔
一家五口三人患癌!男子哭诉"我上辈子欠得
化石村成网红打卡地 上亿年化石山被挖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