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红枫尽染 去浙江7个赏枫地邂逅最美秋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7 19:33   

气温随着一潮雨水骤降,可是浙里的“颜色”却愈加明亮温暖。“碧水荡轻波,红叶洒山坡”,又到了一年漫山红枫尽染的季节。

今天,小布送你一份浙江秋季最美赏枫地图,许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浙里邂逅一个最美的秋天。

温州文成

龙川岭红枫古道

这是一条老牌红枫古道。每到深秋万物萧索之际,龙川岭上便被3000多棵枫树点缀得生机勃勃。

除了遍布枫香,这里还有百丈漈天顶湖。徒步至此,更能感受古人“停车坐爱枫林晚”的诗意。

丽水龙泉

官埔垟村

官埔垟村位于龙泉至凤阳山的必经之地,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民居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错落有致,古朴自然。

村内有省内少见的古枫树林,金秋时节,霜降之刻,漫山枫树红透整个山岗,与周边古村落、茶园相得益彰。

杭州建德

大慈岩

大慈岩,素有“浙西小九华”之誉,以“江南悬空寺、长谷溪流、全国第一天然立佛”而闻名遐迩。

慈岩秋色是新安十景之一。一边是火红的枫叶俏立枝头,一边是金黄的银杏叶款摆招摇,一阵风吹来,叶子洋洋洒洒飘落在地上,有一种独特的绚丽。

宁波奉化

溪口

秋天,溪口镇文昌阁褪去翠绿的外衣,披上火红的新装。大片的红叶,色彩浓郁,呈现出绚丽多姿的壮美景观。

走进雪窦山,就能望见一片烈火般的枫树,它们似朝霞一般夺目,别有一番“枫”情。

温州泰顺

三滩岭古道

夏天浓荫蔽日,秋天丹枫似火,三滩岭古道宛若长龙蜿蜒盘旋于群山之中,是浙南闽北,包括泰顺、寿宁、福安、柘荣、福鼎五县来往县城和温州的陆路主干道。

深秋时节,踏在这条用不规则块石铺砌而成的古道上,两侧古枫密匝,已有500多年树龄的枫香连绵不断,棵棵粗壮高耸,长势茂盛,别有一番意境。

台州天台

南黄古道

南黄古道修建于1000多年前,是贯穿浙东的一条重要商贸通道,至今保存完好。古道沿途遍种枫树,每每待到枫叶转红时,便成了难得一见的美景。

一边是沧桑的黄南古道,高大枫树罗列,而另一边却是无穷无尽的梯田,这儿满满的风景等着你。

宁波余姚

四明山

四明山为天台山向北延伸的支脉,深秋是自驾去四明山的好时节。

一路开往四明山山顶,放眼望去,盘曲起落的山路,深藏深山的古村,清澈见底的溪流,从山脚的青色、山腰的红色、到山顶的金色……满目美景让人觉得仿佛在油彩画中行驶。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