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仅此一场!杭州迎来《白蛇惊变》 100分钟展示13类非遗元素
2018-10-19 19:51:02杭州网

杭州入秋了。

杭州的秋天非常美妙,肆意弥漫在空中的桂花香,劲劲儿的秋风,硕大的梧桐树,氤氲的西湖,夜幕下的南山路,连行人都变得温柔。

杭州似乎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浪漫的城市,而千年白蛇绝恋大概是每个杭州人心中都牢记的一段故事。所以当徐俊导演的原创音乐剧《白蛇惊变》要来杭演出,很多人都觉得这是有生之年必看系列之一了。

现代性视角重构经典,当白素贞遇上音乐剧,当暮秋西子迎来千年绝恋……白蛇的故事家喻户晓,经典如何被重新演绎是所有人走进剧场怀揣的期待。

打破线性化叙事,重新勾勒人物形象

说实话,面对经典作品改编最怕把原著原封不动的搬上舞台。

总觉得这样既没有走进现场的意义,也没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所以对我来说,这次《白蛇惊变》很值得期待的是导演的重新编排!

所有重要场面和矛盾冲突都集中在端午节一日爆发,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原本让观众期待的斗法场景更是表现惊艳!

而一直以来符号化的人物许仙、白娘子、法海都有了全新的人物性格!许仙怯懦、自私,这样一个人,曾经各种版本故事的我也无数次惊问——为什么白素贞会爱上这样一个人?

所以在这次的演出中,导演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许仙,最关键的是他符合现代人心中对于许仙形象的构想。现代视角的观照下,观众可以跟随作品一起思考“情”字之外的天人秩序。不得不说,导演很懂的现代女性对于爱情的想象。而颇有黑执事风格的法海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全新的音乐剧模式,国际化创作团队

不知道你看到这个剧目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故事竟然用音乐剧展现,导演真的是很有想象力了!

了解详细资料之后,不得不慨叹,这次的阵容未免过于强大。

为什么这个经典故事可以用音乐剧的形式来展现。制作人这么说:“白蛇题材具有古典传说特有的非刻意留白、巨大的创作空间和流动的范式,因此它的故事性、戏剧性具有现代音乐剧创作的巨大潜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屏三峡秋意...
整装待发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赵丽颖冯绍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今晨气温创新低!还好周末天气给力
杭州男子胆真大!偷配老板家钥匙盗黄金!
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年底前将上线共
省环境监测站来杭调研纺织印染行业产排污核
老牌“笑匠”搭戏杭州三公安“网红”学习推
甜糯桂香情 伢儿我先行(组图)
杭州检察官全英文授课 国际留学生受中国法
女教师罚站学生被带入派出所事件:副所长违
福州创建禁毒示范城市 儿童禁毒题材舞台剧
福建泉州一幼儿园老师捂死孩子?警方辟谣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关晓彤携《影》杭州...

云栖虾米音乐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