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全球1500名选手 这个周六江山100国际越野跑开跑
2018-10-18 07:15:00杭州网

10月20日,全球体育目光将聚集浙江衢州江山。万众期待的2018MaXi-Race China江山100国际越野跑将于江郎山鸣枪开赛。活动由江山市人民政府、法国极限赛事协会(MaXi Event's)主办,江山市旅游委员会、中华户外网承办。来自全世界的1500多位选手将齐聚江山,共享中法团队联合打造的精彩赛事。

今年是MaXi-Race国际越野跑在江山落地的第三年,为什么会选在江山,主办方表示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地域的方便性,国际选手航班到达上海、杭州,转高铁来江山非常方便;二是江山越野赛道太美,山地跑感受到沿途的自然风光;三是当地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特别好。

什么是MaXi-Race? 2018江山越野100赛道有哪些不同?

MaXi-Race,堪称四高(高规格、高难度、高较量、高视角)的国际顶级赛事,作为规模世界前五、欧洲最负盛名的50英里越野跑赛事,MaXi-Race China在中国首次登陆江山,赛事完全参照法国MaXi-Race的赛事规格举办,原汁原味地还原这项欧洲顶级赛事。

今年赛事共分四个组别。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巴西、英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15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分105km、 60km、30km和 8km。 四个组别赛事,最低海拔225米,最高海拔1169米,赛程均以世界自然遗产地——江郎山为起点。一路翻山越岭至古镇廿八都,到达60公里组的终点,105公里组别继续穿越廿八都的古村落,经仙霞关、仙霞古道,最终回到江郎山,在美丽风景中尽享越野的乐趣。

MaXi-Race赛事要求当地经典的户外徒步路线,大部分是未经开发的处女之地。比如覆盖盘山路、碎石路、竹林小径、崖边赛道、溪流河谷、青石板路、迷雾森林等。这样多样化赛道才是国内越野跑赛事之上乘。

江山越野100赛道基本都在山里,部分山路狭窄,贴近崖壁。海拔变化的丰富,随之而来的是多样化的赛道和赛道风景。而如此多样化的赛道在给跑者带来更多探索乐趣的同时,也是对跑者越野技术的一次不小考验。

沿途风景亦属上乘,奔跑途经茶园、竹林、云海、稻田、流岚、古关等,景色应接不暇,一步一景,奔跑其中,不仅可以欣赏到烟雾缭绕下的江南山地景观,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古村落深厚的人文底蕴,这是其他地方赛事所不可比拟的。

本届赛事有何亮点? 跑友自选号码牌 48座城市联动

本次江山100国际越野跑开启了“自选号码布”活动,入选活动的选手号码布上都印有选手心仪的号码,跑友们可以自由选择,为跑友参赛提供更多的互动话题。

在赛事开始前,组委会还策划了“万里定江山”活动。在火热的夏天点燃全国48个城市的跑步热情,通过接力跑形式,共同完成一万里接力挑战。活动吸引了数千名跑友参与,激发了各地市民对跑步运动的热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棠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壶口瀑布水势...
整装待发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杭州当代戏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庆重阳活动次第开花 孝亲敬老在身边
杭州富阳:收获季节彩色水稻绘《牧归》图(
被土绊倒也报警 民警一夜连接5个“奇葩”
这场“脱贫攻坚”战  杭州正砥砺前行
最新!钱塘江面不明漩涡原因查明
杭州文一路隧道正式通车 公交部分线路优化
杭州市中西医结合脑病专科联盟成立有望刷新
向死亡问好?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摩的司机拉客不成殴打旅游女大学生:教她咋
水电站放水致河水猛涨 小学师生884人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悲伤逆流成河》电...

民族歌剧《伤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