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8工艺美术新文创大展开幕 怎么淘?怎么逛?这份攻略要收好
2018-10-18 07:30:00杭州网

一个美好的家居环境,一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工艺美术,作为美化生活用品和生活环境的造型艺术,也一直备受关注。

今天,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都市快报承办的2018中国(杭州)工艺美术新文创大展将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5000余平方米展会面积,分为新文创企业特展、非物质文化手工艺、传统工艺美术、现代手工设计与甄选珠宝五个单元。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之作,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陶瓷、漆器、玻璃、雕塑工艺(木、金、石、竹等)、金属工艺、纺织、扇伞、刺绣、纸、民间工艺品、古典家具等工艺美术品,都能在这里看到。

本届博览会继续秉持“匠心所至,美学生活”的理念,致力于将工艺美术融入日常生活。展会将持续到10月22日结束,有兴趣的观众不妨到现场去转转,没准能淘到心仪的宝贝。

那么,这么大的展会要怎么逛?昨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了“什么值得买”(详见10月17日都市快报B01和B08版),今天再来说说不可错过的看点。

看点1:梵高遇到郎世宁 

他的花——朱军岷琅彩花卉作品展

展示作品是28件珐琅花卉,包含16件郎世宁花鸟题材作品与12件梵高花卉题材作品,通过朱军岷之手,用全新的“琅彩铜”工艺,将两种截然不同的绘画风格以独具中国特色的铜艺进行展示。

在艺术的道路上,朱军岷一直和父亲朱炳仁共同探讨。今年的“琅彩铜”工艺,是父子俩的全新创造。选择梵高和郎世宁,朱军岷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同样是西方绘画艺术家,却因不同经历和社会环境,创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风格。”朱军岷说,“如果说郎世宁的作品是入乡随俗,中国最后封建社会的产物;那梵高则远超时代,始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两位大师,这次由一名中国工匠,用中国工艺,在2018年做了一次穿越和对话。”

看点2:精美的石头会说话

浙江历届石雕

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联展

浙江石雕自成流派,细腻精巧的青田石雕、瑰丽厚重的鸡血石雕、温润如玉的泰顺石雕、色彩纷呈的黄蜡石雕、晶莹剔透的小顺石雕……11位国家级石雕大师携12件代表作品,全面展示石雕的悠久人文历史、技艺特色。

参展的众多大师中,以青田石雕占大多数。这门技艺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多层次镂雕的技艺和因材施艺、依色取俏的特色称绝于世,社会上曾多次掀起青田石雕的收藏热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壶口瀑布水势...
整装待发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杭州当代戏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庆重阳活动次第开花 孝亲敬老在身边
杭州富阳:收获季节彩色水稻绘《牧归》图(
被土绊倒也报警 民警一夜连接5个“奇葩”
这场“脱贫攻坚”战  杭州正砥砺前行
最新!钱塘江面不明漩涡原因查明
杭州文一路隧道正式通车 公交部分线路优化
杭州市中西医结合脑病专科联盟成立有望刷新
向死亡问好?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摩的司机拉客不成殴打旅游女大学生:教她咋
水电站放水致河水猛涨 小学师生884人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悲伤逆流成河》电...

民族歌剧《伤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