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第四届上合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暨第七届 《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系列活动开幕
2018-10-17 06:33:18杭州网

潘家玮出席

本报讯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关于加强人文合作讲话精神,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窗口,提升杭州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画说丝绸路·同播兄弟情》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暨第七届《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系列活动于10月15日-18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宣布开幕。陈红英、王立华参加。

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自2013年至今已举办三届。它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上海精神”,加强杭州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推进民心相通,增强睦邻友好关系,提升杭州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重要的作用,在上合组织成员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得到上合组织秘书处和上合各成员国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并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和杭州共同的国际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上合组织秘书处和杭州市政协共同举办,杭州公共外交协会、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承办。来自上合组织秘书处以及成员国使领馆官员、艺术家等10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活动中展出了以上合组织成员国为主体的、具有广泛艺术影响力的名家作品140余幅。作品视觉独特、风格多样、创意新奇;表现出在不同文化背景下,艺术家对“丝路文化”及各民族优秀文化的探索与追求,进一步加深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兄弟情谊、推动了艺术的共同繁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改革开放40...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妇联全网征集“西子姐姐”卡通形象及表
等车不怕累!首批“爱心专座“亮相杭城
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即将开幕 全球大师之作
非遗+老底子游戏 杭州这场体育大会韵味十
“用创作刷新世界”UC内容生态创作者沙龙
新时期咋长治久安?杭州“雪亮工程”建设现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讯,今日超甜份糖请收好
湖南常德通报蒸压釜爆炸事故问责:4名干部
无业男为借10元半夜向女生宿舍扔石头 被
KTV提供男性陪侍服务被查:涉案47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