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3个多小时的运动会开幕式 其实是一门课
2018-10-10 06:26:23杭州网

短跑名将谢震业现场助阵

本报讯 昨天,建兰中学2018年运动会开幕。和往年一样,入场式很有看点——以时间为线索,串联五千年中华民族的闪耀瞬间。

开幕式的入场式就用了3个多小时,这在学校运动会中不多见,而这样的设计其实也是学校德育课程的一部分。“我们在德育方面特别注重传统文化教育,运动会开幕式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孩子们为了演绎好自己班的入场式,会钻研中国某一段历史,研究的过程也是加深他们对这些里程碑事件的了解,增进民族自豪感。”建兰中学党委书记周素颖说。

每届运动会,建兰都会给学生准备一个大“彩蛋”,今年蛮特别: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来到了现场。谢震业说,2018年6月20日,法国蒙特勒伊,9秒97,九年,他成为第二个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人!当所有人都在为他欢呼的那一刻,他明白他的速度梦才刚刚开始。他寄语建兰学子在今日赛场上努力拼搏,为明日的中华民族复兴奋战到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洪熙 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界奥运会即将启幕 12月1日相约杭
垃圾不分类后果很严重 杭州EAC欧美中心
女子以为“生意”来了 没想来个劫匪
杭州爱乐亚洲巡演圆满收官 “杭州之音”惊
上城区这4条道路正进行改善 过往行人车辆
拱墅区开启停车新模式 96个共享泊位上线
邮政生日来啦! 2019年贺年邮票和明信
广西南宁一男子持刀伤人致4人伤 逃匿后被
四川万源警方通报:24岁老师涉猥亵儿童
女婿开电梯门岳父坠亡!当事人:想检查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