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茶奥”盛会将于12月1日在龙坞开幕
2018-10-10 06:21:09杭州网

本报讯 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盛会来杭州啦。12月1日,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开幕,主题为“传承 、创新 、融合 、共享 ”。本届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今年开始,中华茶奥会的会址将永久落户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同时,杭州茶都名园、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分赛场同步推出精彩赛事。据悉,中华茶奥会定位于茶(业)竞技类赛事,以体育竞技的方式,让茶从高大上的文化图腾走到每个消费者身边。自2014年首届中华茶奥会举办以来,4年吸引了8个国家4000多名参赛者参与。本届茶奥会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立金、银、 铜三个奖项。预计参赛选手12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

本届茶奥会期间将举行“千年抹茶文化节论坛暨中国茶产业联盟T20峰会组织成立仪式”。届时带领大家寻根世界抹茶发源地,体味余杭径山抹茶文化;有机结合中国茶产业联盟平台优势,探讨抹茶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与路径。

今年的茶奥会品牌、规模全面升级。杭州市将把茶奥会作为重点经典主题茶事进行打造,与5月18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呼应,形成上半年“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下半年“中华茶奥会”这样一年两会的茶事格局,进一步提升“杭为茶都”的IP形象。

12月1日,茶友们,龙坞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瞿云微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界奥运会即将启幕 12月1日相约杭
垃圾不分类后果很严重 杭州EAC欧美中心
女子以为“生意”来了 没想来个劫匪
杭州爱乐亚洲巡演圆满收官 “杭州之音”惊
上城区这4条道路正进行改善 过往行人车辆
拱墅区开启停车新模式 96个共享泊位上线
邮政生日来啦! 2019年贺年邮票和明信
广西南宁一男子持刀伤人致4人伤 逃匿后被
四川万源警方通报:24岁老师涉猥亵儿童
女婿开电梯门岳父坠亡!当事人:想检查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