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马昨日放大招 奖牌、比赛服、完赛包样样有新意
2018-09-29 06:54:09杭州网

本报讯 杭州马拉松赛将于11月4日早晨7:30在杭州鸣枪。昨天下午,杭马组委会举行赛前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参赛服装、奖牌、主题曲、线上赛等信息一一揭晓,从发布的具体内容来看,今年的杭马亮点颇多。

2018杭马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其中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家庭跑的起点与全程马拉松一致,均设在黄龙体育中心,情侣跑的起点设在西湖十景白娘子与许仙相识定情的断桥。

本次杭马参赛服装设计灵感来源于古典窗花和西湖荷花,还融入杭马奖牌杭马印的元素,象征杭州的美与神韵。

除了衣食住行,今年杭马组委会和阿里体育在跑者服务方面的提升涉及食、住、行和安全、社交等多方面,并提供定制服务(外带早餐+延迟退房)和房费抵扣券;补给品和完赛包也将增加杭州特色,并视气温情况做出必要的调整;赛后拉伸、选手视频等原有服务也将得到不同的提升。

杭州马拉松赛的奖牌设计秉承杭马一贯的杭州文化底蕴,由西泠印社设计师打造。今年是南宋在杭州建都880周年,奖牌背面是岳飞形象,配以岳飞词“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除了表示完赛的纪念、奖励意义,本身也具有相当的珍藏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杭马线上赛的完赛选手同样将获得风格一致的圆形官方奖牌,与长方形的线下赛奖牌相映成“方圆”。

发布会别出心裁地被安排在杭州艺苑举行,青年杭剧演员潘婷还在现场表演了《白蛇传》,让血气阳刚的杭马恍若来错了场子。原来,今年的杭马主题曲《跑过风景 跑过你》特意增加了杭剧的元素,别有韵味。组委会方面表示,作为杭州唯一的地方戏曲剧种,杭剧的韵律念白不应被这座城市遗忘,而杭马作为杭州市和浙江省最聚集人流量的体育赛事,不仅希望带着大家去体会潮流,更有责任去传承经典,一起重拾杭剧,唤起时尚的年轻人来关注这一属于杭州的文化瑰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琛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比进度找差距 杭州晒出“六大行动”成绩单
电瓶车被偷!杭州上门女婿害怕挨骂不敢回家
纸片里能藏毒??上城警方破获杭州首例贩卖
《用刀如笔——林剑丹篆刻展》在浙江美术馆
新时代政府绩效管理如何发展?且听杭州怎么
国庆长假不要让“假期病”扫了兴 来看医生
杭州满陇桂雨公园里的桂花宝宝开啦 国庆期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病去世 享年6
小学生红领巾上现万达广告 教育局:发现后
男生乘滴滴遭猥亵 只有14岁 嫌疑人曾从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