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优秀剧目展演即将开演
2018-09-28 06:48:51杭州网

开幕大戏 温商主题

10月8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将在杭州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剧目将重点体现浙江人民在过去的40年里勇立潮头,争做排头兵的担当精神。有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天覆地变化的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交响乐《时代之音》《良渚》,有反映浙江人勇于奋斗精神的越剧《风乍起》、婺剧《鸡毛飞上天》,有反映乡村振兴的姚剧《浪漫村庄》,更有传统经典保留题材的婺剧《白蛇传》等。

作为展演的开幕大戏,当代越剧《风乍起》将于10月8日在杭州剧院上演。这也是首部反映温商精神的越剧,分外引人瞩目。

越剧《风乍起》由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创排,由知名作家李涛编剧,他曾担任过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的文学统筹、《温州两家人》的编剧。

温商题材,又是李涛执笔,这个故事或多或少会让人想起《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系列。其实,写这个戏的之前,就有人提议李涛从《温州两家人》里找出一个情节改编算了,这样热度有了,故事也有了,但李涛说:“我不愿意炒冷饭。”于是,才有了这部另起炉灶的《风乍起》,虽然也是温商主题,但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据介绍,《风乍起》根据温州著名企业家陈伍胜的海外维权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温州智周公司为打破美国行业巨头公司的垄断,自主创新研发技术专利,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却遭到美国巨鳄恶意诉讼,新一代温州商人就此展开了一段艰难的异国维权历程。

该剧由温州市越剧团第二代徐派传人黄燕舞和国家二级演员邵梦岚领衔主演。相信观众能从中深刻感受到浙江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并与之产生共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第一个少儿京剧社团 走过20年 依然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不想堵在路上这份攻略收
道路“美颜行动”效果如何 江干区请你来评
去路面积水“神器” 年底前滨江将在易积水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浙江化解社会矛盾工
杭州月均1万人次接种狂犬病疫苗
浙江运动员有序备战雅加达亚残运会 9月2
超市员工自制购物卡7折销售 致超市损失1
天猫配送员上门强奸女客户后落网 有强奸案
心酸!4个儿子在外打工 85岁老人上高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