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获评全国“田野考古奖”二等奖 大榭遗址再获殊荣
2018-09-27 09:44:58杭州网

记者从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经中国考古学会评审委员会三轮投票评选,宁波大榭史前制盐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评2016-2017年度全国“田野考古奖”二等奖。

这是宁波大榭史前制盐遗址继获评2016、2017两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并入围201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后收获的又一殊荣,也是宁波地区考古近20年来再次获评全国“田野考古奖”二等奖。同时,大榭史前制盐遗址也是本次获奖项目中为数极少的配合工程建设抢救性考古项目。

大榭史前制盐遗址位于宁波市大榭开发区下厂村。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为配合当地经济建设,在大榭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对其实施了总面积7000平方米的Ⅰ、Ⅱ两期考古发掘。这是首次对浙江海岛实施较大规模的科学发掘,不仅发现了目前我国最早的史前时期海盐业遗存,也为浙江沿海地区史前文化发展序列与人海关系研究提供了新的素材和新的视角,具有重要价值。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婧 通讯员 雷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名杭州驴友被困大明山14小时  救援
杭州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
24岁女子乱服药促排卵致八胞胎” 权威专
望秋立交明天通车 秋石高架与钱江新城添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杭州市机关举行文
这场建筑技能比武大赛上 滨江区的能工巧匠
绿水青山情常在 共享文明大碗茶
陕西米脂"4.27"故意杀人案罪犯被执行
大爷超市使用现金被拒?
鸣笛致母猪流产?两兄弟拦司机索赔6千被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