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张嘉佳携新书来杭见读者 不拍电影的他看起来很放松
2018-09-24 05:21:55杭州网

中秋假期的第一天,作家张嘉佳带着他的新书《云边有个小卖部》来杭州签售,而他上一次带着工作来杭州是为电影《摆渡人》做宣传。两次见他,最大的区别就是他整个人都轻松舒驰了,早早地就在书店的会议室等着媒体,采访时也没有很多镜头对着,也不需要宣传公司各种前呼后拥、保安随扈。

“是轻松啊,毕竟,我写书只对自己负责。”张嘉佳说,就连出这本书他也不想和第一本书的数量去比,“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过千万去比,压力会太大了,这本书出之前我预估卖到200万册就满足了。”

“人和天空有着奇特的关联,身处他乡,抬头望见云,会觉得故乡在云边。”书里面是这样写的,也似乎符合他现在平和宁静的情绪。

他说,“每一次写作我都有一个催动力和一个事件”,《云边有个小卖部》是他2016年春节回家的时候,看到以往热衷于打麻将的外婆突然打不动了,就有了这个写“亲情”故事的想法。

该书讲述小镇青年刘十三为了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回到表面平静却暗潮涌动的小镇,随之面对相遇离别、悲欢离合的故事。张嘉佳说,该小说是“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在故乡生活的外婆。”

其中,主人公刘十三与外婆之间的动人亲情,成为本书的最大亮点——也投射了他自己的很多情感于其中,“都是普通人的悲欢离合。”

签售的地点在庆春路购书中心,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大厅里就已经挤满了人,多数是年轻人,“我也看到了网上的评论,和我同龄的人都觉得很感动,但20岁出头的人却觉得’已经过了读张嘉佳的年纪’,其实或许是他们的乡愁还没那么强烈。”张嘉佳说,全国签售走下来,见到了很多看着他的书成长起来的读者,“有的从高考到了考研成功,还有的一家三口来找我合影,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奇妙,也让我感动。”

或许也是因为这种感动,让他决定下半年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在签售上,“多和人见见面”。至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2》何时问世,张嘉佳自己也很难给出一个答案,“如果哪一天有这么饱满的情绪了,我可能会动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月23日沪港高铁首发 杭州市民可以在家
杭州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萌娃迎中秋”系列
原创力量燃爆 2018千岛湖啤酒音乐节盛
“咖聚海宁 论道村游” 长三角文旅大咖海
首届建德人大会开幕 200多位乡贤齐聚新
观潮节遇上房车嘉年华,“大潮盛宴”海宁开
惊!杭州某古街内有人用斗蛐蛐赌博!
女乘客提一要求遭网约车司机侮辱:把你衣服
吃个月饼遇"炸弹"
重庆一高校开设射箭课 让学生观德尚武重礼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