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11座城市 11位有意思的作家 一起来写好玩的“浙江有意思”
2018-09-23 09:33:02杭州网

如果浙江的11座城市,齐刷刷各自都被写成一本书,会是怎样的文学盛况?昨天(9月22日)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的“浙江有意思”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可以给你答案。

活动以“诗画江南,人文浙江”为主题,由浙江省作家协会、杭州市西湖读书节组委会以及杭州市文广新局指导,浙江华云文化集团和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

“浙江有意思”系列丛书集浙江11城本土实力作家之力,以“段子体”的形式、接地气的语言,生动鲜活地展示了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城市特质、人文性格等,是全面解读浙江文化的通俗读本。读来诙谐幽默,好像和老友聊天。

这11位作家,每位都是自己生活城市的本土作家,非常熟悉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变迁,很多还是当地资深媒体人,最擅长用笔触来描绘一座城的人文故事。比如台州作家王寒、嘉兴作家杨自强、丽水作家胡建金、金华作家张宏、宁波作家柴隆等。昨天,王寒、杨自强等作家都来到现场,和粉丝分享各自笔下“浙江最有意思的事儿”。

发布会上首批亮相的该系列丛书一共5本——《台州有意思》《嘉兴有意思》《丽水有意思》《金华有意思》《宁波有意思》。丛书中的《杭州有意思》等其余6本即将陆续上市。想知道杭州城里发生过什么有趣好玩的事儿?《杭州有意思》将为你一网打尽。

有读者感慨:“每本书里一座城市竟然有超过300处细节,被写成了一个个鲜活段子。读完这11位作家的丛书,浙江高考满分作文也许能手到擒来了。”

书写城市人文和风景的作品不少,但全省来自不同城市的11位作家齐心协力,共同来写作解读浙江文化的,文坛上倒还是头一遭。浙江省作家协会副巡视员、党组副书记曹启文把这次集体创作评价为是“很有意思很有意义的创作活动”,他说:“一群作家围绕一个选题,齐心合力打造丛书,过去有过,现在是不大这样做了。所以,这是一群有意思的作家,围绕一个有意思的选题,采用有意思的写法,记录有意思的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火柿映波秋西溪,丰年喜柿迎亚运 2018
《东方启动点》解读浙江40年变革历程
浙江第10000家文化礼堂在建德镇头村揭
22.8亿余条失窃!浙江超7成网民个人信
速围观!2018文创新势力TOP诞生
八年秒变一年! 杭州一群网友遭遇阴阳合同
健康养老看过来!2018中国(杭州)健康
男子酒后打车将15万元落车上 的哥停运凌
图解: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再出重拳,小心这些
中秋小长假首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3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