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写给每一位在故乡的外婆 张嘉佳携新书来杭州签售
2018-09-23 09:32:12杭州网

有“2013年最牛新书”之称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爱讲“睡前故事”的张嘉佳人生坐上了云霄飞车。此后几年,他哪怕不写书,拍电影、卖小龙虾,人气也一直非常旺。昨天(9月22日),他带着新书《云边有个小卖部》在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签售会,这距离他上一部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来杭州,已经过去了整整5年。现场,尖叫、呐喊、求拥抱……爱他的年轻粉丝依然疯狂。

和金句频出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相比,《云边有个小卖部》更像是回归传统文学写作,没了金句,却多了温情。“我的编辑当时都急了,劝我,你再这样写下去,书要卖不掉了。”张嘉佳笑着说,“后来书出版后,我看着豆瓣上的评分一路飙到8.3分,心里一咯噔,这分数越高,不就离畅销书越来越远了嘛。”

不过,让张嘉佳自己也意外的是,“我原本以为我的读者都是学生群体,结果发现这个故事似乎更能引起有过人生阅历的人的共鸣。很多太年轻的读者,看完的留言反响不是很好。但是那些上了年纪的,告诉我,这本书写出了他们的心声、乡愁和对故乡长辈的依恋。我有个朋友,他老婆原先根本不是我的读者,结果这本书她熬夜看完,朋友第二天起床看到老婆,一夜无眠的她哭得泪流满面。”

“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在故乡生活的外婆。”张嘉佳说,和他之前擅长写的爱情故事不同,这次写的是亲情,在主人公刘十三回到小镇后,一连串的悲欢离合,最大的亮点就是刘十三和外婆之间的亲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火柿映波秋西溪,丰年喜柿迎亚运 2018
《东方启动点》解读浙江40年变革历程
浙江第10000家文化礼堂在建德镇头村揭
22.8亿余条失窃!浙江超7成网民个人信
速围观!2018文创新势力TOP诞生
八年秒变一年! 杭州一群网友遭遇阴阳合同
健康养老看过来!2018中国(杭州)健康
男子酒后打车将15万元落车上 的哥停运凌
图解: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再出重拳,小心这些
中秋小长假首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3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