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西湖博物馆推出“西湖十景”AR明信片
2018-09-22 12:59:02杭州网

假期里,除了去商场买买买,还可以带着家人、朋友游一场文化之旅。中秋、国庆将至,杭州市园文局西湖博物馆就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好看好玩的活动。

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西湖十景”AR明信片。目前推出的是“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明信片图选自清代沈德潜《西湖志纂》。扫码下载西湖博物馆APP后,用手机对准明信片上的“断桥残雪”,就会出现断桥上许仙和白娘子相会的动画场景。然后按步骤开始答题,如果答题全对,那么最终许仙和白娘子就会相聚;如果有一道题没答对,白娘子就会被雷峰塔封住。用户还可以将动画过程录屏分享。

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推出AR明信片,就是想通过图音并茂的方式,让市民游客们一边玩,一边感受西湖文化。10月1日—7日来西湖博物馆的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西湖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非常西湖”,将有机会获赠一份“西湖十景”AR明信片——“断桥残雪”,每天仅限量50份。除了“断桥残雪”,接下来博物馆还会陆续推出其他“西湖十景”的AR明信片,并向社会发售。

今天开始,西湖博物馆的其他几项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如在西湖博物馆儿童展厅,上午9:00-11:00有一场“传承西湖文化,展现西湖印象”科普周活动。现场将由专业讲解员带你游览西湖博物馆,还有西湖全景VR体验、亲手制作一幅“未来西湖”的画等活动。活动最后将投票选出最佳创意画3幅,并获得精美小奖品。

下午2:30-4:00还有“西湖四季”特色课程·秋月。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了解三潭印月的历史溯源,景观特点,还可以了解月亮的月相变化和秋分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还能亲手在空白风筝上作画。

另外,从今天开始到10月30日,在西湖博物馆地上一层临展厅,还有宝石流霞映西湖——青田印石文化展。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百年来青田腊矿山出产的印石品种约280多个,共计1000多枚。展品中既有中华“印石三宝”之一的灯光冻印石近百枚,又有封门青、竹叶青、黄金耀、蓝星、葡萄冻、红木冻等50多个传统名品,还有翡翠青田、麻袋冻、水仙花等多个稀有品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盛洁桦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健康养老看过来!2018中国(杭州)健康
中秋高速不免费 咋走更舒畅?高速严查6类
连绵千里铁路线 杭州香港一线牵 你所关心
杭州西湖这些新鲜活动了解一下!国庆开启报
这只垃圾桶有什么魔力? 可以让市民扔垃圾
小长假短途旅行受追捧 假期首日铁路杭州站
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启动 助推亚运场馆建
黑龙江佳木斯借力科技手段 揪出黑中介背后
检察院回应“调解未成年强奸案冰释前嫌”:
专家评“家长晒家族官谱求关照”:公职人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