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他们讲述了“和杭州的那些事”
2018-09-21 10:09:22杭州网

定胜糕、葱油拌面、条头糕、吴山夜市、六和塔、西湖、灵隐寺……最近热播的连续剧《如懿传》中出现了很多杭州元素,作者兼编剧流潋紫说,这是她“有意而为之”。

“作为一名作者,在杭州生活了这么多年,把杭州的历史、人文、美食和美景都融入到作品中去,是我表达对杭州的热爱的方式。”

昨天,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杭州8分钟”导演崔巍、公羊会主席何军、《甄嬛传》作者吴雪岚(流潋紫)等11名党外知识分子分享了自己“和杭州的那些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听完大家的分享后谈道,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践行者;强化责任担当,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领者;勇立时代潮头,做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在新时代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在不少灾难救援中,经常可以见到公羊会救援队的身影。15年前,何军创办公羊会时,没想到它能走这么远。“我是一个杭州人,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不能给杭州丢脸,我得给别人做表率”成为何军做事情的初心。

说起这些年的发展,何军认为,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专业。其次,还要对别人有一些激励,引领社会发展,真正起到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带头作用。

把事情做扎实,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用专业对外传播杭州的,还有山东姑娘崔巍。

崔巍是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8分钟”的导演。作品备受好评,让杭州受到世界瞩目,崔巍说,“我是一个山东人,从1984年来到杭州后,一直受到杭州的培养,这么多年来,我已成为一个本土杭州人。”

9个月前,在澳大利亚工作了15年的施红军也来到杭州,成为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研究员、教授。想到西湖边的干净整洁,施红军还是觉得不可思议,“西湖边的人流量那么大,竟然没有一片垃圾,实在不可思议。从这些细节里可以想象,杭州的未来一定会很好。”

环境好,推开办公室的窗户就是一个美丽的绿色山坡,杭州政府对科研的支持力度也大,让施红军觉得“当下,是科研环境最好的时候,每天的心情都很好”。

作为一个人才汇聚的平台,杭州已经成为国内外知识分子愿意选择的“舞台”。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杭州,在这里发挥作用,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闲林街道为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助推茶叶
杭州第四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秋小长假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末班车将
金融“活水”的注入文创产业 杭州文创实现
杭州文博会之旅 你来现场打卡报道了吗?(
【放心消费在钱塘】两年1300余件消费投
杭州致敬工匠精神 这些技术今后以他们的名
女子地铁因挤碰与人发生口角 竟将对方推下
女子为市政人员点外卖
皮包公司虚开发票获利千万 七旬嫌犯仅初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