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美国汉学家写了一个有雄心的宋徽宗
2018-09-10 07:35:00杭州网

社科

《宋徽宗》

[美]伊沛霞 著,韩华 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8月

北宋的灭亡是偶然还是必然?在位二十余年,宋徽宗犯过哪些错误?在走向盛世的时刻,宋徽宗在面对外交、战争、党争、经济方面的棘手问题时,出于何种目的,做出了哪些决策,使得情势急转直下,乃至最后沦为亡国之君?

宋徽宗在位期间,中国几乎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在位二十多年间,这位极富艺术天赋的皇帝引领宋朝达到了文化上的鼎盛。不过,因为被女真人俘虏,最终死于异国他乡,宋徽宗更多地被后世认为是一个失败的皇帝。伊沛霞教授积数十年之力写成《宋徽宗》,成为英文世界为这位皇帝撰写的首部完整传记,力图矫正大众对徽宗“腐化、昏庸”的偏见。伊沛霞重塑了宋徽宗的形象,将其放回历史语境中,还原一个繁荣国度的君主不断追求卓越荣耀的雄心——尽管这份雄心以悲剧收场。

《老后破产:名为“长寿”的噩梦》

日本NHK特别节目录制组 著,王军 译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8年8月

有存款、有房子、有年金,为什么还会“老后破产”?你可能还没意识到,长寿,这个幸福社会的象征,实际上却正在成为压垮很多日本人老年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NHK特别节目录制组以“金钱问题”为主轴,揭露“老后破产”在居住、生活、医疗、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各种影响。案例中的每一位老人,年轻时都与你我一样认真工作,做好了退休后的储蓄计划,却从没想过老后生活如此孤独辛苦,甚至失去求生欲望。“老后破产”问题不只冲击65岁以上的老人,更进一步蔓延至工作人口。年轻人就业困难、中年失业的上班族难以再次进入职场,他们很可能就是“老后破产”的预备军。“老后破产”在日本已是热门话题,引人深思。

《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

[美]尼尔·德格拉斯·泰森 著,孙正凡 译

未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8年7月

空间和时间的本质是什么?宇宙如何起源的?我们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吗?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追问,又不愿意读大部头的专业书。那么可以读一下尼尔·泰森的这本《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简洁而清晰,可以在繁忙的日常里抽点时间了解大爆炸、黑洞、夸克、量子力学、搜寻宜居星球等各种宇宙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突然恶心呕吐发烧 竟是“贴秋膘”过猛
心血管疾病防治如何更规范高效 这场峰会给
上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企业家座谈会 娃
跟杭州有关的两块古董体育金牌
一等座很吃香!杭州至香港高铁售票首日 4
杭州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崇
又一批小哥哥上交国家了!杭州市2018年
京津冀及周边工地将停工半年?真相是这样
男子身份证被"错制" 天降三千万债务成老
女子25年没来过"大姨妈" 结婚6年后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