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到底谁更狂?
2018-09-07 06:50:29杭州网

法国的、俄罗斯的、北京的、杭州本土的 众多“狂人”杭城集结

每年9月,都是杭州戏剧爱好者狂欢的季节。下周,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又将如约而至。

在不间断的16天时间里,国内外名团将在杭城悉数登场,轮番上演异彩纷呈、包罗万象的舞台艺术作品。

这是杭城一道闪亮的文化风景,也正在演变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杭州当代戏剧节一直是杭城戏剧爱好者的狂欢,但今年,这场狂欢比往年更“狂”一些。因为,艺术总监孟京辉别出心裁地弄出了一个“节中节”——在“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中,辟出了一个“狂人戏剧节”单元。

“狂人戏剧节”集结了4部以“狂人”命题的国内外戏剧作品,几乎都以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为解构蓝本。《狂人日记》是中国第一部现代白话文小说,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具有跨时代的意义。相同的故事在风格迥异的表演风格和多种文化语境下的不同表达,将带给观众一次史无前例的“狂人”轰炸式体验。

“狂人戏剧节”送给观众的第一份大礼,就是俄罗斯舞台艺术最高奖项“金面具”奖得主费拉基米尔·瓦尔纳瓦和阿尼西莫夫导演的《狂人日记》。面对来自东方的经典,导演瓦尔纳瓦以极其另类的方式打破了原著限制。冷峻、极简的舞台美术和演员们近乎疯狂的嘶吼、舞蹈,呈现出超乎想象的戏剧张力。透过演员的“疯言疯语”,《狂人日记》向人性、世界、爱情发出低沉却又高调的质疑。

法国绿叶剧团由来自加拿大、俄罗斯、法国、英国与斯里兰卡的艺术家组成,该剧团带来的《狂人》选择以肢体表达为媒介,将凝视的焦点放置于肉体,以丰富多元的当代视角为“狂人”这一亚洲意象做出新的注解,用跳脱范本的崭新手法诉说对于经典的多元解读。

由来自北京的青年艺术家张紫淇导演的《狂人狂人》,启用一批当今剧坛最年轻的戏剧新人主演,他们的演出也将离开剧场,在城市某个神秘的艺术空间浸没上演,用浸没的空间,身体的拉扯,炽热的眼神,打造一个如饥似渴的“狂人”。张紫淇认为,“吃人”是鲁迅对现实的隐喻,不仅指吃人肉,更指人间苦难及根源。

《狂人的物理情绪》则是来自杭州本土,由青年舞蹈剧场艺术家程龙献上。《狂人的物理情绪》颠覆逻辑,刷新认知,利用大量的身体即兴语言,以舞蹈表达为媒介,增添来自不同人、不同社会架构的观念表现,带来一场解密“狂人”关系的肢体奇观。

“狂人”们到底有多狂,请拭目以待!

舞台

【小伢儿金舞台】

儿童剧《萌熊历险记》

时间:9月8日 10:00/15:00/19:00

剧团: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

抢座热线:13738076733

【周末戏剧金舞台】

越剧《红楼梦》

时间:9月14日晚7:30

越剧《春香传》

时间:9月15日晚7:30

剧团:宁波鄞州区越剧团

总票房:浙江胜利剧院 8708014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男子醉驾送女友求医,与医生争吵叫来警察!
自强厚德!18岁杭州“脑瘫少年”赴京读大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走访我市
部分旅行社将出境游保证金挪作他用 游客回
多部门联手重拳打击盗墓犯罪
男孩深夜“吃鸡”后坠亡 再度引发网游致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